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方正县:发挥“两个作用”注重“两个结合” 全力应对暴雪天气
时间:2021-11-23 06:1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面对暴雪极端天气,方正县充分发挥“两个作用”,注重“两个结合”,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共战雪灾,勇做人民群众的坚实后盾,勇做迎战暴雪的开路先锋。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结合解决群众难心事专项行动战暴雪
方正县各级党组织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把应对暴雪天气与开展“关心群众疾苦解决群众难心事”专项行动结合起来,视雪情为命令,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以对党忠诚、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应对暴雪各项工作中去。各乡镇党委深入基层社区、村屯,指导群众开展灾害防范工作,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应急、气象、城管、公安、住建、交通、电业、教育、农业农村等部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特别是因暴雪天气出现的供暖、供电、供排水、物业管理、交通出行等现实问题,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全力把暴雪险情灾情影响降到最低,让人民群众在恶劣天气中倍感党和政府的温暖,让党旗在迎战暴雪一线高高飘扬。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战暴雪
方正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坚持把应对暴雪天气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以雪为令、靠前指挥、率先垂范,主动扛起应对暴雪天气的职责使命,下沉一线研究指导抗击暴雪工作,推动各项应急处置、防范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广大党员“ 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 ,关键时刻站出来、危难关头冲上去,投身一线“战暴雪、保民生”。深入结对共建的村(社区),帮助疏通道路,确保运送生产生活物资、群众看病就医的“生命线”畅通无阻;帮助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特困群众等弱势群体清理冰雪,及时解决供水、供电、取暖等方面的问题,保证他们生产生活基本需求,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战险情中感悟初心使命、提升党性修养,让党徽在迎战暴雪一线熠熠生辉。
 
供稿:方正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