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激情实干担当 奋楫时代征程 | 双城区圆满完成区委换届工作
时间:2021-11-26 06:24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省市关于县乡换届工作部署以来,双城区坚持四严四高,切实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统筹谋划,有序推进,确保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1125—26日,双城区隆重召开第三次党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纪委委员出席哈尔滨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圆满完成了区委换届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孙永文同志莅临双城区第三次党代会开幕会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严密部署,高站位筹划。双城区委着眼于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双城转型发展,站在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高度,精心筹划区第三次党代会,成立由区委书记吕北罡同志任组长的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秘书处以及会务准备组、文件起草组、人事安排组、代表选举组、宣传组、纪律监督组、保卫保障组7个工作组,各司其职,压实责任,明确任务要求和完成时限,依据《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双城区第三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区委常委会和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对换届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细化党代会筹备工作日程安排、党代会日程安排依据有关程序精心设计内容各工作组密切配合、联动协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党代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严格把关,高标准选人。选好代表和区“两委”委员是开好党代会的重要任务,确定好人选是关键在代表选举过程中,专题召开区党代表选举工作会议印发工作通知,明确代表条件、代表名额及构成、选举单位划分、代表产生程序等相关规定。全区31个选举单位突出政治标准,规范执行征求意见、部门联审、组织考察、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核查等程序,顺利完成区党代表选举工作共选举产生双城区第三次党代会代表320名,为开好党代会提供了有力保障。在人选产生过程中,严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区纪委委员、出席市党代会代表质量关、结构关、程序关,严格执行民主推荐、充分酝酿、联审联查、组织考察、区委常委会和区委全会讨论确定、市委审批等程序,“两委员出席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人选进行了反复、充分酝酿提交区第三次党代会选举产生。
严谨程序,高质量运转。按照市委要求把换届程序作为换届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规范,在代表选举工作,区委发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双城区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出席产党哈尔滨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经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反复酝酿,广泛提名,优中选优,按照代表结构要求和多于代表名额35%的比例,提出了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同时,在征求区纪检监察、政法、公安、法检、司法、审计、信访等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在确定候选人初步人选考察对象、候选人初步人选、候选人预备人选等各个阶段,进行了逐级审批沟通,经区委常委会议、区委全委会议审议同意提交区第三次党代会进行选举,经过代表团召集人会议、代表团团长会议、代表团会议、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会议、大会预备会议、主席团会议、全体代表会议等紧密衔接的20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委委员35名、候补委员7名,区纪委委员25名,出席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18名,做到环节一个不减、程序一个不漏、步骤一个不少确保换届整体工作和选举结果经得起检验
严肃纪律,高压线预警。双城区委高度重视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工作要求,明确五个责任主体,强化责任落实。把换届纪律十严禁作为换届工作的高压线,加强教育宣传,做到早学、精学、常学,切实强化党员干部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区委书记吕北罡同志带头开展谈心谈话,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区级领导以上率下,组织观看《警钟长鸣》等专题片,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同时,始终聚焦风险防控,瞄准关键环节、重点人群,明确风险点和防范措施,提前制定保障机制,严明纪律,前置约束,用制度管事、管人。制发了《换届风气监督风险点防控实施方案》《换届工作纪律负面清单》,列出负面行为、易发问题、防范重点,防微杜渐,并由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联合成立纪律监督组,对换届工作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监督,用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供稿:双城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