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若有战,召必回!哈尔滨退役老兵迅速集结冲到防疫一线……
时间:2021-12-08 17:49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广大志愿者们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倾情奉献。其中,就活跃着“橄榄绿”们的身影——哈尔滨市退役军人志愿者。“作为冰城老兵,我们必须勇挑重担,发挥敢打必胜的军人本色,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贡献应有力量。”老兵们说。

 

此轮疫情防控,哈尔滨市退役军人志愿者再次冲锋在前。“得知要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我们第一时间做好准备,经过与有关部门对接,准时到达指定点位开展服务。”南岗区“橄榄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长李连成说,12月2日起,服务队再次集结30余名志愿者,根据核酸检测开展情况,每天3班倒,在指定点位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扶老携幼、秩序维护、引导扫码等各项工作。“若有‘战’,召必回!”李连成说,大家众志成城,共同为胜利而战。

 
 
 

“我们中,不仅有‘战友档’、更有‘夫妻档’。”香坊区“橄榄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长宫立杰说,连续四天,服务队40余名志愿者分赴3个核酸检测点位报到,并根据安排调度,以“早7晚9”的坚守协助开展为居家隔离人员配送生活物资等防疫工作,“只要有需要,我们就‘报到’,一定用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褪色的军人风采。”宫立杰说。

 
 
 

哈尔滨市“橄榄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已基本完成市、区县(市)、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志愿服务队的框架组建,注册退役军人志愿者达5860人。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建设,在疫情防控、宣传宣讲、参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彰显军人本色,弘扬志愿精神。

 

来源:冰城 +客户端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