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凝聚战“疫”力量 筑牢战“疫”防线 | 平房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时间:2021-12-11 04:03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为快速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平房区坚决落实落细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迅速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指挥体系建在“疫”线
上轮疫情结束后,平房区委、区政府总结战疫经验,坚持应急与常态化相结合原则,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完善各工作组及专班职能,着力构建科学、高效的防控指挥体系。本轮防控以来,区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各工作组、工作专班高效开展防控工作,各街镇应急党委迅速进入应急状态,指挥部每天一调度、实时作部署,坚持“事不过夜”。通过以快制快,压实各方责任,构筑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强大指挥体系,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红色堡垒战在“疫”线

平房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下发《致全区广大党组织和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全区各级党组织尽责履职、团结一致、密切配合,共同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联盟街工委滨江社区党委组织38名包保党员、楼长和志愿者,成立“红马甲流动哨”巡逻队,24小时分时段轮换对无物业管理区域和临街单元流动检查,当起疫情“守门人”,向居民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做好外来人员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强辖区管理,争建“无疫小区”。平房镇党委在全员核酸检测中采取“流动+固定”结合采样方式,流动采样采用“四人一车”方式,医护人员、扫码人员、敲门人员及司机各司其职,为村民有序采样。在下班高峰期设置固定采样点,方便下班村民就近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区公安分局投入警力170余名,警车60余台,深入全区各核酸检测点,全力维护现场治安秩序,并开展密接人员转运护送工作,日夜坚守、无缝对接,确保转运车辆、人员顺利达到隔离酒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区文体旅局迅速对辖区内110家文化、体育、旅游经营场所落实关停措施,每天不间断开展循环式全面排查检查,确保关停到位。开展“流动车辆非法开展核酸检测”专项整治行动,高压态势打击核酸检测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三天时间就打掉5非法采集点。

 

党员先锋冲在“疫”线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带头坚守岗位、执行防控要求、服务群众、勇当战疫先锋。区委火速抽调800余名区直单位下沉干部,组织43支应急队伍,在全区100余个核酸检测点、7个集中隔离观察点全面做好核酸采样收集、信息核对、秩序维护、政策宣传、隔离转运、物资配送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全区街道(乡镇)、社区(村)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平新街道10名退役军人党员在街道各核酸检测点承担起走访排查、核酸检测、消杀及后勤保障等工作,主动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动员家人亲友遵守防疫规定,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人民群众的“主心骨”。

 

供稿:平房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