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哈尔滨市“千企万众评作风”邀您来投票
倒计时1天!精彩内容抢先看!
“码”上开讲!7月31日起 “牢记嘱托 全面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双面贪官”的悲剧人生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依兰县:“直播带岗” 力促高校毕业生择业创业
时间:2021-12-12 04:0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依兰县通过“直播带岗”的形式开展“网络招聘会”,积极搭建载体平台,构建便捷畅通的就业创业渠道,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岗位、解读政策,盘活在外优秀人才资源,吸引高校毕业生回“乡”择业创业,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强化宣传,明确受众,为活动有效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为一进步贯彻落实“归巢引凤”相关精神,依兰县委组织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多部门协同配合,依托抖音平台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网络招聘会”,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提升我县引才聚才能力。通过依兰新闻、掌上依兰、依兰党建、社区服务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发布了《致广大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诚邀高校毕业生回家乡施展出众才华,燃烧青春热血,回报桑梓情。同时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与档案在县人才开发交流中心保管的高校毕业生和“三支一扶”期满未就业人员进行联系,邀请参加网络招聘会。尽可能地扩大宣传范围,提高高校毕业生知晓率。

 

强化沟通,严格审核,为活动规范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一是做好企业认证。广泛了解县内大型企业用人需求,对有意愿参与网络招聘的企业进行资质认定。经过认定,有8家大型企业参与网络招聘活动,提供工作岗位55个。二是做好“直播带岗”。11月25日通过“依兰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官方抖音号开展了“网络招聘会”,在直播的过程中将企业简介、招聘要求、人数、各岗位待遇、职业发展及其相关资质向广大求职者进行了发布。当天303人关注直播,29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5人投递简历。三是做好政策解答。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向参与直播的高校毕业生解读了我县部分就业创业政策,并对提出问题的求职者进行了网络解答。

 

强化服务,跟踪问效,为活动取得良好成果添油助力。

一是加强信息服务。直播结束后,制定PDF版的企业岗位需求信息,陆续在“依兰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官方抖音号和就业创业相关工作微信群等平台发布,便于未参加直播的高校毕业生进一步了解县内招聘岗位信息。二是加强跟踪服务。对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和投递简历的招聘人员进行跟踪问效,帮助与相关企业对接,强化服务能力,确保招聘活动取得良好成果。三是加强联系服务。结合毕业大学生档案管理及“实名制登记”工作加大与高校毕业大学生的联系力度,向有需求的毕业大学生提供岗位。目前,“实名制登记”的310名高校毕业生已全部电话回访完毕。

 

供稿:依兰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