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农科院联手哈工大等校企建构智慧农业
时间:2021-12-27 23:5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12月24日,市农科院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宏运种业、能民米业等校企签署了合作协议,将在智慧农业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博岩,市农科院党委书记宋颖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农科院副院长周玉兰主持。

 

签约仪式上,市农科院院长门万杰与哈工大智研农业负责人王泽签署了智慧农业《框架合作协议》。市农科院粮经分院院长于清涛与宏运种业、能民米业代表签署了哈粳稻系列香稻《技术转让(技术秘密)合同》、《院企合作协议》。哈工大智研董事长唐降龙和能民米业经理刘晓莉分别代表高校和企业发表致辞。

 

 

市农科院是农业科技战线可以信任和依靠的力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我市农业科技发展要坚持“四个面向”,坚持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发挥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的重要作用。要做好生物技术和数字技术在农业科技发展中的应用,用好人工智能、智慧农业、分子育种和信息追溯等技术手段,提高农业品质和产量。要加快提高农业科技产业化水平,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根据市场需求开展农业科研,加快运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农业,提升农业产业层次,提高农业产业科技化水平。

 

签约开辟了创新主体协调互动新局面,开启创新合作新篇章。市农科院能够与哈工大多层次、多角度开展智慧农业院校合作,推进院校智慧农业合作示范基地建设,打造互联网+农业科技的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为哈尔滨市农业发展插上了科技翅膀,促进了农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市农科院快速转型发展,院企合作力度前所未有,成果转化量质齐升。持续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围绕农业生产开展科研工作,发挥品种和技术优势,助力合作企业做强做优,实现了研销对路、成果服务于生产的要求。下一步将围绕市场、围绕成本、围绕核心竞争力,加大科研攻关力度,争取与更多的企业开展合作,把好的品种、好的技术、好的思路推而广之、广而播之。

 

 

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市科技局相关领导,哈工大人工智能研究院的专家教授及市农科院相关分院负责人。

 

供稿:市农科院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