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平房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时间:2021-12-29 16:3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12月26日至27日,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平房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哈尔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平房区委书记、哈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闫红蕾在大会开幕式上讲话,并代表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平房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勇担新使命 砥砺新征程 奋力谱写平房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市委换届工作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平房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35名、候补委员7名,第十二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23名和出席哈尔滨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13名。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平房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平房区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平房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平房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的大会。

 

12月2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平房区第十二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闫红蕾、于振、史晓君、王庆堂、周国伟、王毓琢、都首明、金海燕、王让、徐晶明、王涛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平房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闫红蕾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平房区第十二届委员会书记。于振、史晓君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平房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书记。立足新起点,新一届区委班子必将引领全区上下在新征程上阔步前行。

大会认为,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十一届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做到坚守初心如磐,牢记使命在肩,团结带领全区人民,直面风险挑战,锐意攻坚克难,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十三五”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经济社会发展主要责任指标考核连续四年位列全市优秀,在国家级开发区综合考评中连续四年位列第一方阵,哈经开区被国家商务部认定“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开发区”。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重要历史节点上,精心描绘的平房区、哈经开区、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三区融合”的壮美画卷完美展开。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平房区将在挑战中奋进,在机遇中生存。必须以抓住“内外循环”为机遇,加快对东北亚、对俄等开放,深化深哈合作领域,整合国内国外先进制造业产业链,提供飞机制造、食品制造等新产品,带动高端制造业及相关生产性服务业加快发展,着力打造改革开放先行区。以抓住“改革创新”为机遇,大胆在管理体制、商事体制、人事与经济管理、对外开放、招商体制、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先行先试,不断释放改革红利,为经济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合力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以抓住“政策措施”为机遇,用好用足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系列支持东北振兴政策措施,加快“三区融合”发展,不断促进地区产城融合一体推进,实现拉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智慧城市样板区。以抓住“数字经济”为机遇,努力在突破数字经济新技术、激发实体经济新动能、培育数字应用新业态、释放数据资源新价值、提升基础设施新能级上实现跨越发展,奋力打造龙江数字经济支撑区。

 

大会强调,今后五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强化创新引领,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化“三区”融合,加快壮大先进装备制造、绿色食品、新一代信息技术、大健康四个主导产业和培育壮大汽车、航空、机器人及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物技术、大数据、现代金融八个产业集群,着力建设龙江改革开放先行区、东北振兴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哈尔滨智慧城市样板区、龙江数字经济支撑区,奋力谱写平房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会强调,今后五年,实现新的奋斗目标,必须锚定主攻方向、明确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以“立大志、吃大苦”的决心毅力,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要紧紧抓住项目建设,积极推动经济发展。要紧紧抓住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要紧紧抓住产城融合,积极推进城乡统筹;要紧紧抓住对外开放,努力实现合作共赢;要紧紧抓住民生保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紧紧抓住民主法治,高效提升治理水平。

大会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定不移地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支持人大、政府、政协和群团组织依法履职,牢固树立“大统战”意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领航平房区开启新时代、迈进新征程。

大会号召,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展望新蓝图、开启新征程,以信心凝聚力量,以实干谱写华章,为平房区新时代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供稿:平房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