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香坊区:多措并举 全方位推动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2-01-14 18:0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香坊区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组织、精心谋划、深入部署,确保党的全会精神高质量高效率进课堂、进基层,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切实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全会精神在党员干部中落实落地。

 

集中研学,在学深悟透中凝聚共识

香坊区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列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内容,纳入全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香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交流研讨全会精神。区委书记谭乐伟强调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全会精神,特别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充分发挥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作用,带头参加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和研讨交流,带头宣传宣讲,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以讲促学,在传达学习中掌握实质

积极发挥香坊区委党校在新时代意识形态中主阵地作用,彰显“党校人”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组织力量、多形式宣传解读六中全会精神,加大全会精神专题课程开发力度,多次召开专题备课会、集体备课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备课试讲,根据不同宣讲对象分类编写“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高质量讲稿,认真研发专题课程,倾力打造推出7堂“1+X”专题课程;迅速组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委党校讲师团,面向基层发布宣讲菜单,为做好全会精神宣讲和培训提供强有力的师资队伍保障;开发和打造出5堂高质量全会精神宣讲微课堂专题课,已在“香坊发布”官方公众号微课堂专栏播放。 

 

创新形式,直播授课掀起学习热潮

12月21日至24日,香坊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联合举办了“香坊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班”,组织全区党员、领导干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直播形式进行集中培训。按照四个不同专题,系统的、深入的、全方位的解读“六中全会”精神。考虑到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有下沉协助社区防控的党员干部不能按时学习,我们通过网络同步录播形式,满足需要学习的党员干部可以在网络终端观看和回放学习。确保了宣讲培训工作梯次展开,深入进行,共有党员干部4000余人参加学习。

 

联系实际,线上线下多向发力

12月30日至1月10日,香坊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联合举办“香坊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村(社区)两委、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主要的培训对象全区46个村、128个社区的“两委”成员,各街镇、区直机关工委及国有企业部门党务工作者、离退休干部及招聘到乡镇的事业编制人员、选调生。依托市委组织部党员电教中心支持提供的“龙江先锋网”培训平台,上传培训班“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班”线上录播课。提高了我区培训平台层次,丰富了培训形式,让学员自选学习时间、学习地点,观看视频培训课程,做到实时学、反复学、经常学,打造了一个“永不下课”的“线上课堂”。

香坊区不断丰富学习载体,把学习成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动力,用心用情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切实把全会精神延伸到基层“最后一公里”,把全会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

 

供稿:香坊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