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道里区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2-01-17 22:1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1月14日,道里区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马涛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道里区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作专题辅导。区委中心组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全区各单位(部门)、各街镇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以及经济战线的全体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参加学习。

 

马涛教授紧密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十四五”数字经济与产业发展、“十四五”企业数字转型现状等三方面,以翔实的案例和数据,对数字经济的概念、发展现状、区域“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目标、数字技术体系等进行了系统讲解,并为道里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整场辅导理念新颖、讲解透彻,对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解和把握数字经济,推动道里区数字经济发展有了更深入认识和更深刻的思考。

 

会议就下一步全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道里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强调三点意见。

要持续学习,力求学深悟透。要全面理解掌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要大抓宣讲,力求学以致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道里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推进全区2022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推动“两部六区”建设的强大动力。

要蓄势赋能,打造数“智”道里。要科学把握科技规律和经济规律,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做大做强“数字经济”产业,加快释放数字经济内在动能,抢占未来产业发展制高点,以“数智道里”为道里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蓄势赋能。

 

 

会后,根据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要求,区委中心组成员开展了会前集中研学。

 

供稿:道里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