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双城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0 16:5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120日上午,双城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联系区委常委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联系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认真查摆问题,坦诚交流思想,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区委书记吕北罡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区委常委班子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门制定工作方案。会前,区委常委班子和每位常委聚焦会议主题,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中央《通知》规定的学习内容。同时,采取下发征求意见的方式,广泛征求了各方面对区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的意见建议,认真开展各层面的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明确了整改措施,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首先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区委书记吕北罡代表区委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每位常委围绕主题对照检查发言后其他常委进行了深入的批评
会议就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和班子建设情况,提出了四方面要求。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拧紧思想这根弦,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要不折不扣抓整改会后,及时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结合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以及会上区委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不等不拖,立立改,真正以整改的实际成果来取信于群众。常委班子成员认真落实整改责任,从我做起,严格对照整改清单问题,逐条逐项认领问题,逐条逐项明确措施,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要勇于担当促发展要聚力五区五高地建设,以走前头、当先锋的姿态,靠前指挥,亲力亲为,一级带着一级干,一项接着一项抓,努力破解发展瓶颈,攻坚项目建设,扩大招商引资,走好乡村振兴之路,加快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增强政治担当,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运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以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确保全区各项事业始终方向坚定、行稳致远,实现十四五开好局、双城篇章起好步。
要以身作则作表率要以上率下,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落实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强化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斗争精神,将字长期坚持下去,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区人大主任、区政协主席列席会议。
 
供稿:双城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