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道外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1 17:55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119日,道外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联系区委常委班子工作,联系区委常委同志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委书记杨慧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区委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区委常委同志采取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化学习领悟,提高政治素养;通过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函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聚焦主题深刻剖析查摆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书面通报了区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区委书记杨慧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其他区委常委同志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出于公心、开诚布公,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体现了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真抓真改的决心,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改进工作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提升自身建设和事业发展水平。一要铸造忠诚之魂,作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表率。要坚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扭住发展之要,作不畏挑战敢担当、笃行不怠抓落实的表率。要努力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不断提高推动发展、谋划工作的能力水平。要聚焦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两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大力弘扬斗争精神,迎难而上,稳中求进,团结带领全区上下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要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精准有效做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要心系民生之本,作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一心为民的表率。要坚持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让联系群众成为习惯、沉到基层成为常态。要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心用情用力持续实施教育、医疗、住房、交通、养老等重点民生工程,加快补齐民生领域和社会事业短板。要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巩固拓展活动成果,持续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永葆清廉之心,作敢于刀刃向内、坚持自我革命的表率。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拿出务实管用的硬招数,巩固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从严管好家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五要担起整改之责,作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的表率。会后要逐一梳理列出问题清单,按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一条条拿出整改措施和具体办法,一项项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查摆问题一项不漏、及时得到整改。面对一些长期存在、难以破解的问题,要坚持一抓到底的精神,长期问题反复抓、抓反复。要对整改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形成长效机制,切实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惠及于民。

 

供稿:道外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