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方正县召开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4 17:5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安排部署,121日下午,方正县召开了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县委书记郑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前,制定《方正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并报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同意后,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路”主题,县委常委班子在深入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建议、查摆问题、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撰写了县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通报了方正县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社会各界对方正县委常委班子意见和建议梳理情况;县委书记郑伟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带头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班子成员站在对同志负责、对事业负责的高度逐一进行了相互批评;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就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和班子建设情况,县委书记郑伟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县委常委班子将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拧紧思想这根弦,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不折不扣抓整改。坚持把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工作重点。会后,我们将及时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结合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以及会上县委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不等不拖,立说立改,真正以整改的实际成果来取信于群众。常委班子成员认真落实整改责任,从我做起,严格对照整改清单问题,逐条逐项认领问题,逐条逐项明确措施,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三要勇于担当促发展。班子成员将牢记使命,扛起责任,担当作为,以走前头、当先锋的姿态,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滴水穿石的韧劲,靠前指挥,亲力亲为,一级带着一级干,一项接着一项抓,努力破解发展瓶颈,攻坚项目建设,扩大招商引资,走好乡村振兴之路,加快推动方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增强政治担当,按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以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确保全县各项事业始终方向坚定、行稳致远。四要以身作则作表率。班子成员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强化“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斗争精神,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供稿:方正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