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道里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4 17:59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1月21日,道里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本次会议主题为: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区委书记董继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区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找实突出问题,认真起草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查摆突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区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会前征求意见情况。董继文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区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批评帮助。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会议主题,坚持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事求是查找差距不足,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团结奋进的力量。对查摆的问题,大家都主动认领、对号入座,细化制定对应的整改方案。

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拧紧思想这根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奋力开创新时代道里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抓整改,坚持把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及时梳理归纳会前征求意见建议、对照检查材料和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不等不拖,立说立改。要坚决杜绝“闯关”“考试”思想,认真落实整改责任,严格对照整改清单问题,逐条逐项认领问题,逐条逐项明确措施,切实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不整改到位不罢休,真正以整改的实际成果来取信于群众。

会议强调,要牢记使命,扛起责任,担当作为,主动融入省市发展战略,以“高举旗帜、勇担使命、走在前列”的奋进姿态,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滴水穿石的韧劲,努力破解发展瓶颈,攻坚项目建设,扩大招商引资,走好乡村振兴之路,加快推动道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树牢为民情怀,扎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用辛苦指数换取幸福指数。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增强斗争精神,强化“一岗双责”,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指导组指出,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的要求,要持续抓好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汇聚振兴力量,更深刻地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好谋篇布局、抓好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集中抓好整改落实,制定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立查立改、持续整治。要建立长效机制,总结成功经验,把学党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供稿:道里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