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平房区(哈经开区)召开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9 18:5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按照省委、市委统一安排部署,1月25日下午,平房区(哈经开区)召开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联系区委常委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坦诚思想交流,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哈尔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平房区委书记、哈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闫红蕾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列席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区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区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党章等党内文件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认真学习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开展谈心谈话,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切实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足,认真撰写并反复修改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闫红蕾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其他常委同志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出于公心、开诚布公,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体现了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真抓真改的决心,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改进工作的目的。

会议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从苦难辉煌中汲取奋进力量。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认识更深刻、态度更坚决、行动更自觉。二要强化担当作为,聚焦完成重点工作。要以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重点工作为目标,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用发展的办法破解前进中的问题,加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着力建设龙江改革开放先行区、东北振兴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哈尔滨智慧城市样板区、龙江数字经济支撑区,全力推进平房区(哈经开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三要直面问题抓整改,深化整改成果转化。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扛起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清单化推进整改,确保查找出的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对班子的问题由区委主要领导组织班子成员集体抓好整改;对班子成员个人的问题,由其个人负责整改;对分管领域、部门、战线存在的问题,由分管班子成员负责督促抓好整改。要通过问题整改,主动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在体制机制、堵塞漏洞上举一反三,以整改实效推进工作提升。四要严守纪律规矩,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带头落实“一岗双责”,着力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定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决议》,带头学党史、经常学党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体现在推动发展的良好业绩和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上,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平房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