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阿城区开展“振精神、转作风、重实干、创一流”思想大讨论活动
时间:2022-02-10 16:5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新春伊始,阿城区开展“振精神、转作风、重实干、创一流”思想大讨论活动,打响了全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狠抓作风建设的“发令枪”,吹响了推动阿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为新时代阿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厚植思想基础、提供精神动力、强化组织保障,以发展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标谋划,高位推进,确保讨论做深做实。2022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将陆续召开。阿城区新一届领导班子深刻认识到,新形势、新任务对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对作风建设提出了更高标准。在全区范围开展思想大讨论活动,既是主动为之,更是形势所需。区第四次党代会闭幕后,区委主要领导第一时间指导组织部门起草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后经广泛征求意见,反复推敲修改,最终形成方案。组建以区委书记为组长,6名区委常委为副组长,各党(工)委、党组,区直各部委办局党组织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坚持高位推动抓落实。2月7日,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区动员会。区四大班子领导,部分党(工)委、党组书记,区直各部委办局党组织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区85个党(工)委、党组和区直各部委办局党组织,及所属基层党组织的全体党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做到党员全覆盖、传达无死角。

 

学思结合,学深悟透,推动精神入脑入心。坚持党员引领群众、上级带动下级、机关影响社会,在全区上下形成比学赶超、争先晋位的良好氛围。采取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主要领导讲党课带领学、召开座谈讨论交流学、开设公众号专栏研讨学、组织实地参观实践学等形式,认认真真、原汁原味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区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吃透精神,认真反思自己工作的思路脉搏是否与区委保持一致,同心同力、同向同行、同频同振;反思自己是否把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有效承接到位;反思自己是否真谋真抓,工作是否落到实处,效果是否达到最佳,推动党的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深查细纠,深入灵魂,力争问题找真找准。聚焦“一年一台阶、五年翻一番”发展目标,凝聚共识,在全社会叫响“三大理念”;精准对表,在全区各级党组织中开展“对号十问”;触及心灵,让全区每一名党员回答“抚心三问”。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小组会等形式,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点问题、分析原因、摸清症结,达到“红脸出汗”效果,实现思想互动、观点碰撞、心灵触动、受到洗礼。根据讨论的结果,各级党组织形成“一报告一清单”,每名党员形成“一书一总结”,材料报送上级党组织审阅、存档备案,作为选配领导班子,干部了解考察、提拔使用和职级晋升等的重要参考和依据。

 

对标看齐,对表落实,务求成果见行见效。紧扣阿城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弱项和主要矛盾,将大讨论中发现的问题,归类整理,建立整改台账。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以“问题解决了没有、目标实现了没有、效果达到了没有、群众满意了没有”作为检验整改成效的重要标准。通过开展思想大讨论,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区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真正解放思想、提振精神、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增强“昼无为、夜难寐”的自觉性,在工作标准上与最优者对标、在工作能力上与最强者比拼、在经济发展上与最快者赛跑,为实现阿城经济社会发展美好前景而不懈奋斗。

 

供稿:阿城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