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双城区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暨“一把手”述责述廉评议会议
时间:2022-02-17 00:44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216日下午,双城区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暨一把手述责述廉评议会议,区委书记吕北罡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认真听取了24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和述责述廉情况,区委常委结合述职情况、平时掌握情况及深入基层和联系点调研情况进行了点评,客观总结了成绩,精准指出了问题,认真提出了建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曹毅代表区委常委会,对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综合点评。与会人员对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和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组织部精心指导下,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理论武装不断深化,党的基层组织体系不断健全,基层基础持续巩固夯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2022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一年,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区委工作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心用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为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打造五区五高地、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双城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一是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解决好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互割裂的问题,强化统领意识;要解决好党建工作应付对付、可有可无的问题,强化主业意识;要解决好党建工作平平淡淡、缺少特色亮点的问题,强化载体意识;要解决好党建工作流于形式、不深不细的问题,强化实干意识。二是把握主题主线,扭住四个重点,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整体上层次上水平。要抓统领,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在思想引领上把握精度;在引领发展上加大力度;在为民服务上提升温度;在基层治理上拓展深度。要抓谋划,着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实化、具体化。深入调研,忌纸上谈兵;突出重点,忌大而化之;求真务实,忌虚头巴脑。要抓载体,激发党建活力,形成特色亮点。多学多看,充分借鉴;围绕中心,精心设计;成龙配套,形成体系;集中力量,打造精品。要抓作风,激活干事热情,形成发展合力。提振精神状态,推动干部作风从要我干我要干转变;提高工作标准,推动干部作风从随大流创一流转变;提升工作境界,推动干部作风从推托绕勇担当转变;加强干部管理,推动干部管理由宽松软严紧硬转变。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落实政策,为做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组织保障,做到干事有力量;要强化资金保障,做到干活心舒畅;要强化政治保障,做到干好有希望

 

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基层组织建设领导小组成员乡镇(街道)区直党(工)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供稿:双城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