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通河县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建述职暨“一把手”述责述廉评议会议
时间:2022-02-25 00:0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2月24日,通河县委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建述职暨“一把手”述责述廉评议会议,对过去一年的基层党建和述责述廉工作进行盘点,对“一把手”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和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县委书记王忠勋同志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基层组织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各党(工)委、党组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全县8个镇党委书记和县直机关工委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县委常委进行了点评。22名党(工)委、党组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尹茂龙同志就述责述廉工作进行综合点评。全体与会人员对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和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测评。

会议对过去一年全县基层党建工作给予肯定,也点明了存在的薄弱环节,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委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的各项部署要求,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树牢责任意识、创新工作思路、强化督导落实,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推动通河县各项事业稳定快速发展。

图片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把牢基层党建工作正确方向。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明确着力重点,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效能。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每个领域有自己特色,每个领域有自己典型的工作目标,在各领域抓出党建工作亮点,推动通河县党建工作全面进步。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基层党建政治责任。履行好党(工)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强化“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和党建联系点基层党建工作。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基层组织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和督促落实,凝聚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述责述廉是一项重要的制度安排,是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要求。各党(工)委、党组书记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作用,带头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带头弘扬实干担当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带头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切实把为担当者担当、让有为者有位落到实处。要带头廉洁自律,廉洁从政,自觉接受监督,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高度警觉,积极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供稿:通河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