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在打造“七大都市”上做出呼兰贡献 | 呼兰区委认真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3-05 23:1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3月4日,呼兰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区委书记曹德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哈尔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加快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委书记张安顺所作的党代会《报告》提出了打造“七大都市”和“七个新”的具体目标,积极回应省委对哈尔滨市发展提出“五个率先”的工作要求,彰显了新一届市委统揽全局的战略思维和率先突破的省会担当,是一个实事求是、科学指导全市未来五年发展的好报告。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呼兰实际,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区四大班子领导要坚持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层,进一步深入领会,学深学透党代会报告确定的目标、思路和举措;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从心底里萌发“想干事”的意识、“敢干事”的担当,切实带好“干”的头,在“干”中主动与党代会精神同步合拍、同频共振。二是职能部门要广泛宣传贯彻。区委党校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并纳入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制定学习计划,提升学习质效,引领党员干部学深学透、领会精神实质。宣传部门要创新学习宣传载体,推动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基层。三是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要通过组织中心组带头学,召开班子会、座谈研讨会以及开设学习宣传专栏等多种形式,把党代会精神宣传贯彻到每一名干部群众、覆盖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迅速在全区兴起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精准对标,推动市党代会重点任务在呼兰落实落靠。要把贯彻落实市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打造“七大都市”的重要部署,与贯彻落实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提出的落实“七大战略”,打造“七彩呼兰”精准对接,做到一起部署、一体推进。具体而言,就是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细化办事不求人清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打造“创新引领之都”上做出呼兰贡献;要抓项目促投资,育企业提规模,在打造“先进制造之都”上做出呼兰贡献;要全面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实壮大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加快提升乡村振兴支撑能力,在打造“现代农业之都”上做出呼兰贡献;要全方位协同新区,加快呼兰开发区建设,提升园区承载力,同步招引项目入驻,在打造“向北开放之都”上做出呼兰贡献;要整合资源潜质,鼓励支持各类主体发展新型业态,在打造“创意设计之都”上做出呼兰贡献;要依托优势资源,千方百计引进战略投资者,加大沿江旅游产业带开发建设力度,在打造“冰雪文化之都”上做出呼兰贡献;要突出民生优先,实施城区改造提升行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在打造“幸福宜居之都”上做出呼兰贡献。

 
  会议强调,要转变作风,为市党代会精神在呼兰落地见效提供保障。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真正转作风、提能力。全区既定每个目标、明确的每项任务,都要按照领导责任、工作推进、考核评价、督导问责“四个体系”的机制要求抓落实。一要躬身实践、亲历亲为。区四大班子成员既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领任务,勇于挑担子,迅速动起来、干起来,抓细抓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又要服从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承担更多的工作和责任。乡镇街道、区直班子及成员,要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工作目标,分解的工作任务,全力抓好落实,确保政令畅通。二要实事求是、直面矛盾。要主动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到任务最艰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指导工作,到情况复杂、工作推不开的地方去打开局面,脚踏实地的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三要真抓实干、体现成果。要说到做到,雷厉风行,定下来的事情就要抓紧实施、尽快推进,部署了的工作就要督促检查、跟踪问效。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