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尺牍情深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冷资源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身在最北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抢抓新机
哈尔滨市2023年度深入实施“助力乡村振兴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双面贪官”的悲剧人生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尚志市:聚焦“三点”精准发力 有序推进“龙江先锋”党建云平台推广应用
时间:2022-03-18 13:03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按照“龙江先锋”党建云平台推广应用工作安排,尚志市委坚持把云平台推广应用工作作为全市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础工程,上下联动、协调推进,通过组织网上答题和专项活动等有利契机,全力提升党组织和党员激活率、登网率和应用率,为平台更好、更快服务党员打下坚实基础。
 
 
筑牢“支撑点”,高效组织推进。“云平台”推广应用工作开展以来,市委组织部先后组织部内相关业务科室工作人员和全市各基层党委、总支和支部管理员,召开2次党建云平台“线上+线下”业务培训会议,现场组织700余名平台管理员就平台如何组织管理、线上教育等业务进行实操,为平台的全面推广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统一印制《“龙江先锋”党建云平台用户操作手册》800余册,覆盖了全市所有基层党组织。创建“云平台推广应用”钉钉工作群2个,及时向各基层党组织管理员推送培训视频、业务知识和工作要求。配备了24名“组织部+联通公司”的“1+1业务指导员”,为各乡镇党委开展工作提供坚实保障。牢牢把握“明确责任、传导压力”这一关键环节,要求各基层党委倒排工期,全力提升党组织和党员覆盖率。市委组织部先后5次对全市各党委(工委)党支部和党员激活排名情况进行全市通报,对激活情况进行专题会议调度2次。截至目前,全市党组织激活率达100%,党员激活率达87%,高效完成2月底前党员激活率85%以上的工作要求。
 
紧盯“关键点”,强力靶向攻坚。坚持“找准短板、精准发力”,围绕全市农村党组织外出务工党员和年老体弱党员偏多,党员激活难等问题,抓牢抓实各乡镇党委“主力军”作用。针对老党员,组织各乡镇包村领导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开展党组织“亲民服务”活动,逐人入户帮助年老党员激活平台账号。苇河镇党委组织全镇8个包村领导和85个村“两委”班子成员,利用农闲和节假日时间入户走访,帮助老党员激活平台账号,讲授使用方法。对于智能手机操作困难的老党员,协调子女帮助激活账号并教授使用方式,方便下步开展工作。针对流动党员,结合全市开展的流动党员“五个一”活动,通过党员骨干“一对一”“一对多”帮扶,引导流动党员及时激活账号,方便开展学习。鱼池朝鲜族乡作为少数民族乡,村里年轻党员绝大多数在沿海城市务工,乡党委和村两委及时将平台激活和使用方法通过微信发送给流动党员,并逐人电话讲解平台功能,截至目前,鱼池朝鲜族乡93.45%党员已完成激活;全市17个乡镇全部实现党员激活率90%以上。
找准“发力点”,力促平台应用。为进一步促进党建云平台推广应用,切实提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登网率和应用率,增加平台活跃度,市委组织部在全市选取了农村、社区、机关单位、学校和国有企业在内的5个层面的11个党支部,作为“三会一课”云平台应用试点单位,通过市委组织部与联通公司现场支撑,2月末前首批试点单位完成了一次“三会一课”和基础实操训练。通过总结工作经验,为下步在全市所有基层党组织分批分次开展平台“三会一课”和基础实操应用训练,尽快全面启用云平台打牢了坚实基础。近期,市委组织部充分利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网上答题契机,及时向基层党组织印发《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网上答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基层党委(工委)组织全体党员3月底前完成答题活动,通过每周通报答题率及正确率的方式,以考促学、以知促行,在全市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进一步发挥了平台全方位满足组织活动需求、打造比学赶超正向激励氛围的优质效能。
 
供稿:尚志市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