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抓好党建 建强支部丨呼兰区委组织部全面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时间:2022-03-20 04:4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扎实推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3月3日至15日,区委组织部老干部服务中心、老干部办工作人员深入到各乡镇、街道及区直部门,检查指导全区25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

 

检查组通过查阅文件、听取汇报、征求意见、现场考察等方式,深入了解了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组织机构、支部书记配置、党组织生活、活动阵地建设及荣誉退休制度执行等情况。对各基层支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发现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检查组指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应该抓好三方面工作:一要选齐配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是党组织建设的“主心骨”,要做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当好离退休干部党员的“领头雁”,开展好老党员的组织生活、组织好各项活动。二要创新活动载体。以《哈尔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创建标准(试行)》为依据,以区委组织部下发的《2022年呼兰区老干部工作要点》和这次检查指导意见为遵循,进一步增强做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明确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重点,着重在政治学习好、组织凝聚好、活动开展好、作用发挥好和自身状态好五个方面下功夫,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夯实组织基础、创新形式载体、凝聚党员共识;要找准新定位、实现新作为,多设计一些老干部适合参与、乐于参与的活动载体,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党建品牌,以创建示范性党支部为抓手,持续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三要以党建促发展。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国家、省、市、区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依托老干部工作新媒体及老干部工作网格群,用心用情、精准服务,落实好离退休干部各项政治生活待遇,把党和组织的重视和关怀传递给每一位离退休干部,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在党组织的引领下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真正把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成为“老干部之家”,为“呼兰二次创业”赋能助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呼兰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