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平房区:战“疫”先锋在党旗下汇聚力量
时间:2022-03-20 04:54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近期,全市疫情多点频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但始终不变的是共产党人的践行初心和使命担当。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有一群人始终用坚定的信念和坚实的行动守护着家园,一个个战“疫”先锋化身为坚毅“大白”、温暖“小蓝”,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坚定逆行,在党旗下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战“疫”有我的基层党员干部
针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平房区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全区10个街道(乡镇)疫情联防联控应急党委即刻响应,区直机关党员干部、街道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火速集结,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流调排查、隔离转运、社区核酸检测中都能看到他们坚定的身影。有的机关党员安顿好幼小的孩子,义无反顾地加入防疫队伍中,有的社区干部上午刚处理完亲人后事,下午就投入到社区防控中,他们克服各种困难,全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印证使命初心,成为群众最坚实的后盾。 

 

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于春华党员志愿服务队 
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隐患,新疆街道新志社区党委的于春华老年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们迅速集结,协助社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她们身穿蓝罩衣,戴上口罩和手套,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培训后,立即投入到各环节工作中。她们协助布置检测场地,值守出入口,引导居民遵守“一米线”规定,维持现场秩序。为解决高龄老人智能手机使用不便问题,她们手把手帮助老人扫码登记。她们深入居民小区,拿起大喇叭,开展“地毯式”扫楼清户,确保辖区群众应检尽检,不落一人,成为社区防疫一线最坚实的“红色堡垒”,让党旗在防疫一线更加鲜艳。 

 

腰病犯了仍在坚守的共产党员张进德 
在兴建街道上海新村社区党委,也有一支“致仕志愿者服务队”,始终积极参加社区防控工作。张进德是“致仕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名共产党员志愿者。他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情系社区、关心群众,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社区防控贡献力量。卡口站岗、防疫宣传、核酸检测现场都有他的身影。在初春的北方,张进德身着厚重的棉衣,戴着已结冰的薄口罩,冒着严寒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一站就是几小时,腰病犯了就靠在隔离桩上休息,几分钟后又接着干起来,饿了泡碗方便面,渴了喝口矿泉水,冷了原地跺跺脚搓搓手,默默守护着小区居民,为辖区居民筑起了一道牢固的“红色防疫墙”。
 

 

最大愿望就是入党的青年志愿者于文迪 
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众多志愿者加入到新伟街道万米社区防控工作中来。其中,有一名叫于文迪的零零后,他是广联航空公司的一名普通工人,从2021年开始一直参加万米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在防控工作中,于文迪就像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扫码测温、卡口执勤、政策解答、物资配送……社区防疫工作他都干过,大家亲切地称他是万米社区的第九个工作人员。这次他又是第一时间主动请缨,穿上红马甲,拿起大喇叭,担任防疫工作的“宣传员”和“战斗员”。他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加入中国共产党,特别希望能为国家、为党做出更多的贡献。”
像这样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在关键时刻顶得上、豁得出、靠得住,让党旗始终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成为全区群众最贴心的“主心骨”。
 

来源:平房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