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哈市境外入哈人员集中隔离点全季酒店工作组:向险而行斗疫魔 勇挑重担斩毒链
时间:2022-03-20 04:5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呈高位流行态势,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我市对境外入哈人员施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管理。中华巴洛克全季酒店作为隔离点,接收了105名韩国入境旅客,在为期1个月的隔离期间,从市直机关、医疗机构、疾控中心、公安系统以及隔离宾馆抽调19名同志组建的隔离工作组,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早快准严细实”工作要求,严把个人防护、核酸采样、环境消杀、健康监测、特情处置等环节关口,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连续出现两例阳性病例的严峻复杂防控形势下取得了“零失误、零传染、零事故”的工作成果,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和全国两会召开创造了良好环境。

 

临危不惧勇挑外防输入重担。2月16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隔离管控组组建了全季酒店隔离工作组,并决定由市直机关工委选派的二级调研员张齐担任驻点负责人,统筹驻点各项管控工作。领受任务之初,驻点工作组立即成立了党员突击队,确定了“压紧责任、落实制度、严守底线”的工作原则。细化责任分工,桌面推演预案,并依据预案开展实战演练,争取了工作主动。为扎紧织密防控网,严格依规落实落细各项制度,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加强个人防护,不断优化防控措施。坚持把“严细实”落在关键环节和关键岗位上,分阶段3次组织穿脱防护服培训、两次开展鼻拭子采样实战训练。同时,以提振士气为重点,抓思想源头、抓心理疏导、抓伙食质量、抓服务保障,对工作组成员和旅客分层管理,同步做好值班值岗和内业资料登记统计等工作。

 

全力以赴阻断病毒传播风险。隔离期间,宾馆出现了两例阳性病例。在严密组织阳性病例转运交接后,工作组连夜开展阳性病例生活环境采样,并进行彻底终末消杀。迅速调换阳性病例上下左右和对向旅客房间,调取监控录像,回放检查隔离期间监管情况。每出现阳性病例,工作组同志都从深夜连续奋战到次日中午。一位准备回国治疗的既往病史旅客,隔离期间病情恶化,医生周洪晶果断协调医疗专班入院治疗,及时挽救了旅客的生命。由于出现阳性病例导致隔离期延长,旅客中出现了焦虑情绪。工作组针对隔离工作进入“相持阶段”特点,明确了“内防传染,外防扩散”的工作重点,及时安抚旅客焦虑情绪。护士刘美慧克服语言交流障碍,悉心照顾隔离旅客。

 

千方百计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直面凶猛狡猾的病毒,工作组成员每天都紧绷着安全这根弦,怎样让紧张枯燥的工作变得有声有色,缓解紧张工作情绪,驻点负责人张齐想了很多办法。聚焦防交叉传染问题,工作组开展了“我为疫情防控献一策”建议献言活动。疾控组长穆岩从防交叉传染最关键的“三区两通道”着手,梳理出3个最容易发生问题的薄弱环节,研究细化阻断病毒措施,得到了指挥部疾控专班认可。抓内务带作风,开展内务卫生流动红旗评比,对内务标兵进行了精神和物质双重奖励,规范了工作秩序。树立鲜明导向,开展“幸福全季·三家两节”活动,鼓励工作组同志争当防疫小专家、工作内行家、生活好管家。倡议大家节水节电,为宾馆节约运营成本,进一步融洽了宾馆干群关系。千方百计调剂伙食,推行点餐制,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温暖,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工作之余,组织实用摄影培训,开展“最美工作瞬间”评选活动,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全季酒店隔离点工作组的同志们从全市四面八方火速集结,不畏风险不讲条件,夜以继日奋战在守护国门最后一公里的哨卡,面对狡猾顽固的病毒,他们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倡议,扛起政治责任,“在战争中学习战争”,从遭遇战到主动战,再到常态化防控战,把握先机、步步为营、节节胜利,守住了疫情不扩散、不外溢的底线。

 

来源: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隔离管控组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