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使命在肩护民安 何惧疫情“倒春寒”丨平房区各级党组织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时间:2022-03-21 20:1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3月,一场疫情“倒春寒”来得格外猛烈。自我市新一轮输入性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平房区各级党组织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汇集各方面资源,形成齐心抗疫的强大合力,党员干部走在前、当先锋、作表率,将使命扛在肩上,把责任化为行动,为全区百姓牢牢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闻令而动  尽锐出战

 我市发布第55号公告后,平房区市场局党总支迅速行动,按照网格化监管机制,一天内对600余户非民生基础保障类经营单位进行关停,多举措提升市场主体防疫共识,全面守护疫情防控安全线。网格员全体出动,对21个网格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排查,对暂停营业商家张贴“暂停营业”标识,确保“应关尽关”加强对餐饮单位检查力度,在早中晚分多个重点时段对违规堂食情况进行重点排查,对不按规定执行的一律停止线上外卖经营活动加强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重点营业场所管控要求安排专人维护秩序、扫码测温、查验核酸检测结果,确保在全员核酸筛查期间,进入经营场所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志愿出警  筑起风“警”线 
平房公安分局机关党委发挥红袖标志愿警的辅助优势,让民警与志愿警凝聚合力,形成机制,共同维护辖区安全稳定。为进一步抓牢抓实防控工作,保障辖区高校防控工作和治安安全,平新街派出所民警与黑龙江民族学院的红袖标志愿警共同在学校周边开展巡控,在午饭时间,对学生取外卖、接快递的重点区域进行巡逻,对违规摆摊卖货的业主进行劝离,对“外卖小哥”进行提示告知,提倡无接触式取餐,避免人员聚集,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以学校食堂餐食为主,注意个人防护,保障健康安全。 

图片

坚守第一线  送水解民忧 
本轮防控以来,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执行A/B班制度,各消防救援站实施封闭管理,做好应急救援全面准备。3月19日,保国街道内部分居民小区突发停水,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附近4个消防站力量奔赴现场,会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一同为居民送水,解决燃眉之急。送水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指导居民积极配合、佩戴口罩,保证一米距离排队取水,并为高龄老人家庭送水到家。共出动4车次,设立5个送水点、送水量约300吨,缓解了1000余户居民的用水难题,彰显了消防救援队伍“解民之苦,救民之危”的“火焰蓝”品质。
 

来源:平房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