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 | 依兰县党建引领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时间:2022-03-25 20:19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坚决阻断新一轮疫情传播,全面做好核酸检测工作,连日来,依兰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疫”而动,奋战在核酸检测工作一线,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党徽在“疫”线熠熠生辉。

 

党建引领,协同作战更有力度。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即行动,全力以赴做好核酸检测、防疫宣传、人员筛查等工作。各乡镇党委整合乡镇、村(社区)机关干部、下沉干部、“两新”组织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开展工作培训,人员按点位分组,编入信息登记、扫码核验、秩序维护、上门采样等多个小组,为全员核酸检测提供组织保障。在检测工作中,一线工作者充当手机扫码员、政策宣传员、秩序维护员、服务保障员、出入管理员和居民提醒员,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目前,439个采样点已开展3轮核酸检测,累计检测居民57万人次。

 

组织领航,暖心服务有温度。为提高检测的效率和质量,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网格微信群、公众号提前向群众发布核酸检测通知、公布采样地点,社区按照居民小组分组确定采样时间,让群众错时采样,避免长时间等候。同时结合实际优化采样流程,提高服务水平,为特殊群体开通“便民绿色通道”优先采样。为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各村(社区)党组织对辖区内高龄老人、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进行全面统计和摸底造册,同时组建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医护人员核酸采样“党员暖心小分队”,提供一对一上门核酸采样服务。结合开展“扫楼行动”,把入户敲门作为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实践,在收集基础数据的同时摸清群众需求,为群众提供送医送药送生活用品等上门服务,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

 

 

党群联动,同心战疫有热度。疫情防控的基础在群众,战疫力量的凝聚离不开群众。看到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许多群众纷纷加入疫情防控队伍成为志愿者,与村(社区)工作人员一道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涓滴之力。“你们辛苦了,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请收下。”不少物业、爱心商家、群众主动为检测点的一线工作人员送去自制的包子、热咖啡等食物以及热贴、暖手宝等物品,表达对工作人员的敬意和支持。一个个暖心时刻汇聚成疫情防控的一股股暖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供稿:依兰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