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尺牍情深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冷资源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身在最北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抢抓新机
哈尔滨市2023年度深入实施“助力乡村振兴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双面贪官”的悲剧人生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阿城区委组织部贯彻落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2-04-18 05:59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4月16日,阿城区委组织部召开贯彻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工作部署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杨锋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部领导班子成员和部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结合前期学习研究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分管工作,就如何谋划、推进、落实好全年组织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要求,要在全区范围迅速传达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方位谋划部署、高标准推进落实,确保会议精神落实落靠落出成效。区级层面要在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部内层面部班子成员带头学,各科室负责同志逐条逐项研究,全体组工干部要认真自学研讨。同时,向基层党(工)委、党组传达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会议的工作要求,深层次研究学习,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热潮。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区委“一年一台阶,五年翻一番”发展目标,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创新谋划党建、干部、人才等各项工作,要采取“清单化”管理,“项目式”推进,对标对表、挂图作战,做到焦点更突出、靶向更明确、导向更鲜明。干部工作要着眼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选干部、配班子,针对我区干部队伍老化、后备力量不足的突出问题,以实施“育才计划”为载体,通过下派、上挂、平调交流锻炼等多种方式,构建年轻干部“选材、育材、用材”全链条机制,确保事业发展后继有人。党建工作重点围绕夯基固本,在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上补短板,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上做文章,着力解决党组织书记不强不优问题,在新兴领域新就业群体党建上探索新路径。人才工作要紧扣发展振兴大局,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实施“家乡贤士反哺工程”,着力吸引域外人才回馈家乡。继续开展“金都专家行,服务在基层”活动,组织各类专家帮助基层和群众办实事、促发展。实施“培育高素质精勤农民工程”计划,培养一批农村实用技能人才。

会议强调,当前,阿城正处于奋起直追、缩小差距的关键期,组织部门要把推动阿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时代使命扛在肩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组织部部长会议精神上来,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干部队伍,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坚定履行职责任务,坚决贯彻区委决策部署,以更强干劲、更实作风推动“七大都市”在阿城落地生根,以实际成效和业绩,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阿城贡献组工力量!

 

供稿:阿城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