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平房区委组织部迅速贯彻落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2-04-20 07:54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后,平房区委组织部迅速行动,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会议精神落地生根,推动全区组织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勤思深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区委组织部把学习贯彻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深刻把握组织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任务,第一时间将落实会议精神与贯彻全省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认真做好贯彻会议精神任务分解,逐条逐项建立工作任务清单,向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在全区组工干部中掀起学习热潮。围绕我市落实省委“五个率先”要求,打造“七大都市”奋斗目标,我区深化“三区”融合,通过“学习强国”APP、龙江干部教育网络学院、龙江先锋党建云平台、哈尔滨市党员之家、“领航哈南”等学习载体,每日学习充电,交流心得体会,培养组工干部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好习惯,真正做到静心勤悟、以学笃行。

围绕大局、强化组织工作新举措。区委组织部围绕深化改革创新、提升工作质效、主动服务基层,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的强大动力。农村党建聚焦“筑基兴村”,城市党建聚焦“融合善治”,“两新”党建聚焦“促企发展”,机关党建聚焦“标杆示范”,国企、学校、公立医院党建强化“红色基因”,党员教育管理聚焦“凝心铸魂”,建设坚强堡垒,持续增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选人用人首位,坚持实绩实干导向,围绕“七大都市”建设、深化“三区”融合,大力选拔、培养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年轻干部,强化干部队伍源头建设。优化日常考核评价体系,推动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常态化。完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加强专业化人才引进培育,深化校地合作,做强区级专家队伍,提供优质服务保障,营造爱才、重才、求才的浓厚氛围。

提升能力,保障组织工作落实见效。区委组织部严格落实“事前谋划、事后总结、每月汇报”制度,每月定期召开月例会,将各项重点工作全部纳入“四个体系”督办落实机制。部内各科室对标省、市先进,结合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按照“五细”要求,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细致研究工作要点,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态度,持之以恒做好抓基层打基础、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等重点任务,用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靠。开展“组工干部上讲台”活动,每名组工干部结合业务工作重点、自身专业特长、实践经历自选专题、认真备课,对组织工作有关政策规定、工作程序、工作方法进行登台授课,通过“人人登台讲、现场交流学、点评促提升”的方式,营造全员学习、注重时效、提升能力的浓厚氛围,争做组织工作的“政策通”和“活字典”。强化文字综合能力,加强信息调研,年初以来,撰写高质量组工信息20篇,形成了“全员抓信息、信息促工作”的良好格局。

 

 

供稿:平房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