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阿城区:“疫”刻不停抓项目 “难”能可贵见真心
时间:2022-04-20 21:25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年初以来,疫情形势反反复复,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环境,许多企业正常生产建设受到严重影响,特别是投资在建、面临开复工的企业更是“心凉了半截”,资金已经投了,基础设施也已经开建了,“半拉子”撂倒那里可咋整?阿城区委、区政府关键时刻见真章、有真情,在关键时刻给予企业标准答案。

 

区企携手渡难关,“难”能可贵见真情

阿城区委、区政府深刻认识到疫情对群众生活、企业生产建设的严重影响,充分理解他们焦急迫切的心情。年初以来,这个区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在产业项目建设方面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也紧抓项目建设不放松,把抓产业项目建设作为拉动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努力克服新冠疫情的影响。阿城区铆定“开春即开工”这个关键节点,以最快的速度、最便捷的流程、最贴心的服务,把优化项目审批服务作为项目开工建设的重要保障,对每个项目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合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产、早见效。通过实实在在的办法举措,真诚热情的为企初心,周到全面的服务保障,阿城区的开复工项目企业切实感受到了这片金色热土的良好营商亲商环境。

 

成立专班强推进,定期调度解难题

阿城区各级领导干部、各相关部门结合全区开展的“振精神、转作风、重实干、创一流”思想大讨论活动,紧紧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主旨,成立了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专班,积极谋划、主动对接,全力解决企业开工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阿城区制定了《2022年重点项目审批服务之冬》工作方案和《阿城区2022年重点项目工作推进台账》,确定了22名区级包保领导、14个首席服务员单位和12家审批及要素保障部门,全力推动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年初至今,共召开区政府专题会、包保领导推进会、协调会和现场办公会等会议20余次,帮助企业办理各类前期手续31个,解决制约项目开复工的各类难点问题28个。

 

靠前服务有保障,履职尽责显担当

据了解,阿城区为确保企业开工、各产业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不断强化各级领导干部、各相关部门靠前服务、主动服务、全力服务的意识。全区各级包保干部和各首席服务员单位主动与项目企业沟通,以开工时间倒排进度、挂图作战,在疫情防控期间,实现“停班不停工”,采取领办代办、网络沟通和非接触式办理等形式,加快项目用地房屋征收征拆、规划审批和土地供应等前期工作。各相关审批部门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争取,努力克服疫情的影响,在项目审批服务中,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对急于开复工的项目,采取线上办公、不见面审批等方式容缺审批、优先办理,为项目落地提供了保障。

 

强化统筹聚合力,跟踪督办促成效

为调动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各相关部门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心全意保建设的强大合力,阿城区坚持“插旗”作战,及时跟踪督办,及时跟踪问效。阿城区制作了全区重点项目展板,对每个项目涉及的13项前期审批和要素保障事项,完成一项插面红旗,及时跟踪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进度和开复工情况,每月汇总形成专报上报区委、区政府,定期形成工作提示函发至各位区级包保领导、首席服务员单位和相关审批服务部门,通过公开通报排名“晾晒”,激励全区各部门跳起摸高、你追我赶,做到了项目前期要素保障提速、项目开复工建设提速,为确保项目建设一季度开门红和全年项目建设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阿城区2022年计划推进重点项目35个,总投资8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9.4亿元。截至目前,已有14个项目实现开复工建设。第一批6个省百大项目中,先本风电平价上网项目、阿城区供水改造项目、哈尔滨钢铁产业园二期和哈尔滨第六医院迁建项目等4个项目如期开复工。阿城区铆定时间节点,通过省市区重点项目如期开复工建设,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预计一季度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幅达130%以上,实现了冲刺首季开门红目标。

 

供稿:阿城区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