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熔炉计划】香坊区“三曲”齐奏 唱响选
2023年“最美公务员”人选公示
【熔炉计划】香坊区:致力打造选育管用“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党建引领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弘扬北大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党建引领筑防线 温情服务暖人心 | 道里区全力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4-20 21:2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道里区聚焦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以党建为引领组建工作专班,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从严从细落实防疫措施,严密防范疫情传播,坚决守住养老机构安全底线。

 

党建引领、闻令而动,对安全工作开展全方位督导检查。按照防疫工作相关要求,道里区凝聚思想、提高站位,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区民政局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班子成员分片包保,组建工作专班以党支部为单位,带队深入基层一线办公,对全区53家养老机构及“九小”场所养老院的疫情防控、封闭管理及各项安全工作开展全方位督导检查。

 

严防严控、落细落实,多措并举监管养老机构疫情防控。针对疫情防控需要,道里区对全区养老服务机构实施全封闭管理,暂停接收新入住老年人,停止探视活动。并严格执行测温、消毒、应急演练、外来物品存放等防控措施。养老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党员干部积极为养老机构开展防疫知识宣传,线上指导消毒工作,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讲解防疫小常识,保障防疫知识宣传到位,并在养老机构门前显著位置张贴《养老机构疫情管控封闭管理告知牌》、设立24小时热线服务举报电话及《“3+2”包保公示板》,强化社会监督。借助养老机构安全监管平台采取智能化、信息化监管,通过线上安全培训演练,以及视频监控、远程对讲、远程安防报警等软硬件设备,对养老机构的水、电、燃气等安全使用情况进行24小时监管。结合属地社区党员网格巡查、支部自检自查、微信群安全报告制度等手段有效监管养老机构疫情防控,保障安全运营。

 

奋楫笃行、尽心尽责,温情服务确保养老机构隔离不隔爱。道里区的养老机构具有数量多、分布广、路途远的特点,负责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干部每天都要配合第三方为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完成一次核酸检测。为保证当天获取检测结果,党员干部们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困难,早上5时从家出发,跟随第三方机构逐一为全区53家处于封闭管理状态的养老机构及“九小”场所养老院上门采集核酸样本并进行现场督导,确保于当日中午12时之前全部检测完毕。与此同时,为了避免老年人长期处于封闭环境下产生焦虑情绪,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党员还积极为院内老人做好心理慰藉工作,关心关怀老年人身体状况,悉心倾听老人的心声和需求,指导养老机构及时开展心理疏导,通过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让养老机构隔离不隔爱,筑起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共同迎接丁香花开。

 

 

供稿:道里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