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呼兰区:亮身份 践初心 勇担当 | 团结一心共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时间:2022-04-22 04:0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抗疫一线在哪里,党支部就建到哪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呼兰区把临时党支部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和先锋意识,凝聚群众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建支部让党旗飘起来。哪里有艰难险阻,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呼兰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在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从速从严从实抓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公告落实,对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进行再部署。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采取单独组建、联合组建等形式,在核酸检测点、隔离观察点、疫情防控卡点等成立临时党支部91个,用最短的时间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打造出一支支关键时刻靠得住、顶得上的先锋队伍,他们坚守隔离宾馆一线,严守疫情防控卡点,严格出入登记管理,配合社区、村屯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初心不临时、作用不临时,有力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先锋岗让形象树起来。哪里最危险,哪里任务最繁重,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呼兰区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居家办公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参与一线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组织居家办公党员干部主动到社区报到,在核酸检测现场、社区执勤卡点一线发挥作用,与街道社区党员干部一道,逆风而行,无反顾,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区委组织部牵头组建14支巡回指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每天深入社区、村屯针对相关公告落实情况开展实地检查指导,及时发现问题,督促问题解决,当好落实措施的督导员。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共设立党员先锋岗139个,划分党员责任区124个,高举党旗、亮明身份,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带头当先锋、作表率,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重引领让合力强起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和防控科普知识,引导居民不外出、不串门、不扎堆,最大限度地做好疫情防控的社会动员。区水务局驻火车站卡点专班24小时轮班值守,对过往旅客查验健康码、进行信息登记,不间断宣传相关公告等最新政策;网红海工作专班对前往湿地公园和网红海等地点的市民及时进行劝导疏散,坚决禁止聚餐、聚集等活动;呼兰融媒体中心视频号先后发布视频213个,点击量达“245+”,强化居民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形成有效社会宣传覆盖面。我是党员我先上等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时常在耳边响起,医护天使白”“志愿服务红”“警察守护蓝已然成为最靓丽的抗疫底色,让红色力量在疫情防控一线凝聚。
党旗飘扬处,决战正当时。党支部虽然是临时的,但党员的初心与担当却是永恒的。党员们在战中争当先锋、践行誓言、发挥作用,坚决落实防控责任,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红色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供稿:呼兰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