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道里区:党员带头定点+巡防 严防严守阻断聚集风险
时间:2022-04-26 06:4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道里区严格执行第59号、60号公告要求,对沿江及公园广场等区域人员聚集管控进行周密部署,最大程度减少公共空间的人员聚集。 

 

59号公告发布以后,道里区出动大量人力物力,对人员较为聚焦的中央大街、索菲娅教堂以及沿江的一些区域进行严格管控。在中央大街,往日里熙熙壤壤的百年老街现在显得冷冷清清、空空荡荡,在每条街的出入口都用栏杆和警戒线进行了围挡,每个栏杆前都有执法人员定点管控,不允许市民随意进入。为了避免中央大街区域出现人员聚焦风险,道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局以党支部为单位,党员干部全员上岗,并在几处重要卡点成立了党员先锋队,不分时段、不分昼夜轮流值班值守。同时在中央大街的10个主街贯通口、19个辅街口铺设了500余片铁码,提示市民中央大街已实施管控,对里面的商家及确需进入中央大街的市民,他们也采取了人性化的服务。道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王宇宁介绍说:“全天共出动100余名执法人员,在中央大街设置了29处卡口,采取定点守控和巡视相结合的办法,对进入中央大街的市民进行劝导。”

 

 

为减少聚焦,有效阻击疫情传播风险,道里区还在防洪纪念塔、中央大街成立了4个临时党支部,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定点管控和巡察劝阻相结合的方式,对索菲娅商圈、斯大林公园、网红桥至阳明滩大桥延线、中央大街步行街至防洪纪念塔延线的重点区域进行严防严守,通过定点看守、流动巡视、劝导劝阻、围挡隔离等方式展开管控。 

 

供稿:道里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