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时评:阿城——动静相守看今朝
时间:2022-04-26 06:43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北方四月,天青日朗,柳枝渐绿,春花正开,含苞的丁香花马上就会赠予我们满城芬芳。良辰美景,谁的芳华在虚度?静下来的阿城人,宅住春光了吗?
有的人说他闲得五脊六兽,有的人说他忙得破马张飞,闲的忙的都怪新冠,实在不行你就骂骂疫情,但该干啥还得干啥,该不干啥还得不干啥。阿城必须静下来,这是为所有人好的事,奥密克戎极其狡猾,沾染不得、忽视不得,不但人传人,还会物传人,阿城的周边多处新发病例,阿城也出现阳性感染者的活动轨迹,稍不留神、稍有懈怠,就会产生不可估量的后果,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因此,必须静下来,把自己当成蛰伏起来的战士,不让自己成为疫情传播的链条,宅家就是贡献,深明大义的阿城人正在听从区委和政府的号召,默默地做着这件事,老年人的遛弯、中年人的谋事、青年人的创业、少年人的玩耍都按下了暂停键,这些暂停都是贡献,是为人民健康、阿城安宁,蓄势待发酝酿力量。
阿城其实也在悄悄地动着,一城人的衣食住行,一个城市的运行发展,她的刹车与重启,都需要岁月静好后面的负重前行。2022年3月14日至4月23日,阿城区共计开展16次区域核酸检测,每次采集核酸样本近38万人,每次派出医务人员640人次,平均每名医务工作者已采集核酸样本近万人次,白衣天使羽翼不落地飞翔;柴米油盐,民以食为天,商粮局、市场局等单位,既要把好商品消杀的安全关,平抑稳定物价,还要保障全区生活必需品保质保量的供给;阿城城管除了为日常的垃圾清运增加消杀流程外,还负责全区14个隔离宾馆和居家隔离平均每天800 余袋的垃圾清运,每天700余袋核酸检测医疗废弃物清运;交管部门和全区20家单位派出的780名干部,驻守12处公路交通卡点,2处高铁、火车站卡点,在寒暑易节、朝夕冷暖里,用身体和忠诚,在阿城人前面筑起坚固的城墙,在庞大的货车前面挺起信念赋予的尊严;公安部门、疾控人员,认真组织排查流调,不放走任何的线索和蛛丝马迹,梳密细节,将危险消灭在萌芽状态;隔离宾馆干部不惧危险,关爱服务,使被隔离人员消除顾虑、感受温暖,隔绝了疫情传播的可能;镇街、社区事无巨细,严格织网,把热爱人民、关心群众融入到工作的每个环节,用付出和汗水守住阿城的每一个点。这些忙得不可开交、无暇回家的人,希望静下来的一群人理解支持,动静结合才有阿城胜利的曙光。  
阿城正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在快跑赶超的道路上,阿城虽遇阻碍,但不懈步伐,无论是一季度全区GDP同比增长13.9%,增幅列九区第一位,还是完成种子、化肥下摆,准备开启春耕——在这个充满雾霾的春天,不耽误任何秋天的收获。
阿城挺得住,只要动静相得益彰,只要攻守步调一致;阿城挺得住,只要党员干部有忠诚担当,只要人民群众有理解支持;阿城挺得住,只要我们有能赢的信念、敢赢的坚守、善赢的招法,就会积小胜为全胜,并把这次抗击疫情的胜利凝聚成阿城经济腾飞的精神能量;阿城挺得住,因为我们会不负千载前的英雄,不负百年来的英烈,更不会辜负今天的自己,千年金朝还看今朝。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