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香坊区:坚持“三个一线” 在大战大考中展现机关干部责任担当
时间:2022-04-27 07:2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香坊区委坚持“干部下沉到一线、作用发挥在一线、考察识别在一线”,以“等不得、慢不得”的急迫感,为基层一线注入机关干部“硬核”力量,严格落实市第59、60号公告,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在“战疫”这场干部“大考”中,交出群众满意的答卷,彰显了机关干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政治本色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

 

冲锋一线,共筑抗疫“防护墙”。全区机关干部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600余名机关干部迅速下沉一线,与基层党员干部和广大志愿者并肩战“疫”。区纪委监委一边“督”、一边“战”,稳慎有效开展监督检查,深入街道社区下沉值守,做到监督防控两不误。区委办、政府办、统战部下沉干部全力配合街道社区和医护工作者,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封控管控等各项任务。区直机关工委、区审计局等单位的30名机关干部深入通天街道5个社区,当好“战斗员”“信息员”和“守门员”,严格做到“歇人不歇岗”,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缝对接”。

 

聚力一线,共织抗疫“安全网”。越是艰难险阻,越要发挥机关作用、展现干部风采。在抗疫第一线的战场上,区直机关干部身先士卒、当仁不让,将机关力量汇聚成强大动能。区委宣传部一边“宣”一边“战”,区委政法委一边“管”一边“战”,坚持攻坚克难抓业务、关键时刻冲得上,积极组织干部下沉街道,认真细致做好核酸检测、卡点值守等工作。区城管局全体干部职工服从大局,迎难而上,在做好社会面管控的同时,积极下沉社区一线,有力地彰显了机关干部的使命担当。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干部克服困难,每天驱车30余公里准时到达向阳镇各村卡口,与向阳镇一线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共同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守护一线,共建抗疫“责任链”。市第60号公告发出后,区委组织部对下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直部门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在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开门红”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再次增加下沉力量,全面强化“一盘棋”思想,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区检察院紧急抽调70余名检察干部下沉一线,倾尽全力驰援突发疫情的朝阳镇,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区园林局连夜部署,加派人手支援下沉包保街道,在卡点协助社区做好出入车辆和人员查验、扫码登记等工作,确保看住人、守住门。区教育局边“教”边“战”,服从调度,组织动员70余名机关干部和教辅人员,下沉至健康、铁东、和平、朝阳,配合社区、卡点从严管控、静态管理,用实际行动坚决阻断疫情传播,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教育人的力量。

 

供稿:香坊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