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宾县:密织抗疫“三张网” 筑牢百姓“安全屏”
时间:2022-05-10 09:2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4月29日,宾县出现阳性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宾县委统筹部署,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党组织政治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织密防疫“三张网”,为百姓健康筑起红色“安全屏”。

 

强化组织领导 密织防疫“责任网”
建立战“疫”责任体系。为提高应对新冠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宾县委统筹谋划,及时调整新冠疫情工作指挥部内设机构设置,优化“一办十六组”人员配备,构建职责明确、反应迅速的指挥中枢。细化农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科学合理设置疫情防控的分区、对应管控措施和服务保障标准,为农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依据。指导各乡镇党委迅速启动应急反应预案,健全“乡镇党委—村(社区)党支部—网格员—点长”四级防控责任体系,确保所有党员干部定位定岗定责,落实一天一对接、一天一调度、一天一分析的“三个一”工作制度,进一步提高防控效能。
 

 

强化联防联控  密织防疫“安全网”
吹响战“疫”集结号角。在县委号召下,全体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举旗帜、树榜样,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大义,为百姓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为支援宾州镇社区防控工作,1000余名党员干部义无反顾,迎战“疫”线,成立40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承担核酸检测、封控管控卡点、物资保障等急难险重任务,快速构建起社区联防联控机制。疫情发生后,宾安镇、常安镇防控压力骤增,人员力量明显不足,为分担乡镇疫情防控压力,近百名熟悉乡镇工作的党员干部组成两支党员突击队,星夜驰援,整建制进驻,支援乡镇紧急防疫任务。党员突击队进驻后,迅速整合工作力量,在战疫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联合医护、民警等党员干部,构建上下贯通、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筑牢疫情防控的“前沿堡垒”。

 

强化管理服务  密织防疫“保障网”

冲锋战“疫”困难高地。为做好封控管控区管理服务工作,县委统筹各方力量,汇聚抗疫强大合力。310名点长带领工作团队进驻各居民小区,通过开展“清楼”行动、进入居民微信群、电话沟通等方式,全面摸清区域内人员基本情况、生活基本需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人民群众健康和生活造成的不良影响。集结社会力量参与防疫工作,组建民生保供链条。在各区域选择有经营许可、防控措施落实好的中小型超市作为区域民生保供点并动态调整,引导居民线上下单,由经营主体配货消毒后,工作人员采取无接触的方式送货上门,保证百姓日常需求。在宾州镇城区内明确25家药品供应企业,动员“饿了么”、“顺丰”等企业提供配送服务,做好百姓日常医药保障。强化黄码医院管理,组建疫情期间转运出院病人车队,疏通医疗资源在特殊时期的梗阻问题,畅通居民归家通道。

图片
 
供稿:宾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