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依兰县:勠力同心战疫情 “才”显担当暖人心
时间:2022-05-13 09:5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近日,依兰县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对抗疫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一批表现突出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他们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舍“小家”、顾“大家”,勠力同心战疫情,他们积极发挥专业优势,立足岗位各展所长,主动作为、彰显担当暖人心。

 

党政人才率先垂范。艰难方显勇毅,笃行方显担当。大“疫”面前,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扛起疫情防控先锋旗。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全县4200余名党政干部下沉到365个村屯、161个小区卡点、交通卡口、核酸检测点、隔离宾馆等“战斗前线”,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保卫着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及健康安全。在承担双城区密接人员来依兰管控期间,隔离学生家长撰写了一篇美文《拥着爱微笑的小城—依兰》,传递了对隔离宾馆党政干部真诚感谢,从把为人民服务做到了极致、把鞠躬尽瘁落到了实处的点长张自富,到拥有“三头六臂”、温暖湿润了双城人心的应急管理局干部“黄墩墩”,还有那些在一线默默付出的防疫干部,他们不辱使命、勇挑重担,甘做隔离人员的“守护神”、“勤务兵”“主心骨”,使依兰成为了充满爱的小城。

 

专业技术人才践行使命。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大“疫”面前,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奔赴、冲在最先、干在最前。日夜坚守,持续奋战在流调溯源、重点消杀、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第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及时科学研判密接者信息;她们吃住在单位,24小时随时待命,做到了核酸样本检测零失误。截至目前,已完成了852次流行病学调查和处置;针对辖区重点行业场所的消毒技术指导已达到56次;累计接种新冠疫苗57万余剂次。同时,我县派出200余名专业医护人员支援哈市方舱实验室、道里、道外、南岗、五常、双城、宾县、哈市隔离宾馆、哈尔滨市入境隔离宾馆及吉林方舱实验室,全力协助五常、双城完成了上千人的流调排查,圆满完成驰援任务。

 

社会工作人才无私奉献。微光成炬,温暖人心。大“疫”面前,一抹抹“志愿红”筑起抗疫暖心防线。疫情突发,800余名志愿者振衣而起,“疫”线集结,主动向社区和有关部门报到。开展敲门行动,挨家挨户询问动员居民积极参加全民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宣传疫情管控措施和政策;参与疫情防控卡口值守、全民核酸检测、出入城卡点扫码查验工作,有效缓解了执勤工作人员不足的压力。为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依兰县青年志愿者协会,调动社会各界踊跃投身志愿服务,组织400多名志愿者及爱心人士捐款捐物,为一线人员送去食物和物资。他们众志成城、齐心抗疫,鲜亮的“志愿红”在抗疫一线闪耀,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

 

企业管理人才彰显担当。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大“疫”面前,他们以强烈的社会担当献“大爱”。依兰县各行业、各领域的企业管理者主动作为、慷慨解囊、纷纷捐款捐物,采购物资、运送物资到防疫一线,助力我县抗击疫情工作。截至目前,湖南安邦制药有限公司、黑龙江潍柴雷沃北大荒农业装备有限公司、黑龙江百世姑娘食品有限公司等百余家爱心企业,累计捐赠医用外科口罩150000支,医用防护服4000套,及总价值超过200万元的应急物资。他们奉献爱心、反哺社会的举动,生动诠释了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家国情怀。他们不仅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坚强保障,更在抗击疫情中发挥着引领示范作用,带头先行、敢于担当,为我县凝聚起全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树立了榜样。

 
供稿:依兰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