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双城区:疫情大战大考中锤炼过硬作风 尽显责任担当
时间:2022-05-13 09:55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双城区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能力作风建设紧密结合,组织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持续奋战,在大战大考中锤炼干部作风,打造过硬队伍。

 

坚持冲锋在前,作表率显担当。415日晚,疫情突发,前线指挥部下达了四门落锁指令,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连夜对所有进出双城道路实施封闭管控,66个区直单位3235名干部,246个行政村1700多名村两委成员,迅速在9条省级以上公路、333条县乡村道路上设置了410个卡口,连夜下沉到291个小区昼夜值守,2178名值守党员建立了274个临时党支部,全区6045个网格上全部组建党小组;区疫情指挥部“一办十一组”的党员干部吃住在单位,夜以继日、连续奋战,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干部抽调、点长配备、物资发放、组织培训、数据统计、检查督导、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等工作。居家隔离的同志充分发挥信息传输技术优势,电话通知、修订材料、表格制作、数据统计,足不出户的默默付出;疾控工作者和广大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奋勇当先,全力做好流调排查、核酸检测、防院感、隔离点防控等工作,确保守住点、阻断链;公安干警积极作战、日夜巡逻,在卡点值守、区域协查、监测追踪、社会面管控等方面履职尽责,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坚守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社会稳定;各小区点长进入业主微信群,与居民互动,做好政策解读、舆论引导、情况通报、健康监测等工作,为群众纾困解难,等等。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听令而行、冲锋在前,全力奋战在抗疫一线作表率、勇担当,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坚持服务在先,办实事暖民心。坚持疫情防控和保障民生并重,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主动靠前服务,回应群众关切,291个小区和246个行政村点长、副点长统筹调度值守民警、网格员、物业人员、志愿者等工作力量,扛起为民服务的职责任务;66个单位负责包保小区的下沉干部昼夜值守、连续奋战20余天,组织参与40多轮核酸采集,完成了所有居家隔离户的上门封、贴封条、送中药、核酸检测、运送物资、垃圾清运等项工作,值守人员每天都汗流浃背,无私奉献。市场监管局、商务粮食局等职能部门全力组织果蔬货源供给,保障居民日常生活需求,同时实行拉网式检查,维护防疫用品和生活必需品领域稳定的市场价格秩序;区交通运输局全面承担防疫交通转运,实行清单制管理闭环转运风险人员,坚决保障防疫物资、捐赠物资、蔬菜食品等紧急运输;12345区长热线24小时接听和办理市民群众各类诉求;区委政法委为全区志愿者、值守小区人员发放医疗救急包1000个,为城乡孤寡老人和贫困户发放爱心蔬菜包5600份,为没有解封的封控区和管控区封控单元居家隔离户发放爱心蔬菜包6000余份,为哈市援双医疗队、教师队伍410人,本区教师队伍150人,农村支援主城区乡镇干部队伍120人等提供后勤服务保障,解决生活难题。居民群众纷纷为下沉干部送来了感谢信、锦旗,为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水饺、油饼、水果、饮料等,用自己的行动为抗击疫情鼓劲加油,以此表达敬意之情。

 

坚持保障在优,保春耕促发展。全区静默管理后,针对被封控在城区居民小区的农民不能出来影响春耕,区委、区政府及时制定了统筹推进春耕生产的工作方案,经专家评估通过后,及时下发公告。对在主城区管控区内的农民,由农民向所在村屯、社区提出申请,由乡街统一报备,农业农村局统一组织车辆将农民点对点快速转运回村,抢抓农时,搞好春耕生产。对身处封控区不能返村的农民,乡镇、街道及时帮助联系大型合作社、村组对接提供代耕服务,确保不误农时。在疫情出现拐点后,又及时研究出台了《支持全区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方案》,落实企业防控责任,坚持闭环管理,有序组织34户企业复工复产。由区委组织部、区工信局领导亲自沟通协调,亲自深入基层,开辟返岗直通车挨家挨户接送复工员工,目前已转运老村长酒业、雀巢公司、森鹰窗业、飞鹤等企业员工累计700余人,为农民返乡共出动车辆200余台次,转运3000余人。截至目前,全区大田作物累计播种面积310万亩,占应播种面积的88%

 

坚持激励在实,识干部锤作风。突出工作实绩,注重在强化一线考察识别、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磨刀石实施区级领导提级督导,由23名区级领导干部深入到各封控、管控小区、村屯进行督导检查、现场指导、及时纠偏,促进街道社区主体责任、小区物业直接责任和下沉干部包保责任有效落实。在此基础上,由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农业农村局组成巡回检查组,每天进行巡回检查,对疫情防控履职不力的23名党员干部进行问责处理,同时注重在疫情大考中考察识别干部,火线提拔6名优秀处级干部,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表现突出的三百余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通报表扬。同时,依据在疫情期间的表现,做好“三个一批”的发展党员工作,即优先发展一批预备党员,储备一批拟发展对象,确定一批入党积极分子。正确的导向,极大地激发了干部群众的抗疫斗志,双城区涌现出了抗疫六先锋、核酸样本运送最帅男团、微光成炬三员战士、抗疫一家人、百里接力救命药民警、百姓眼中守门神铁娘子等一大批感人典型,成为疫情防控担当作为的风向标,展现出了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真我本色,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凝聚了强大力量。
 
供稿:双城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