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提高质效 真抓实干 | 阿城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进展
时间:2022-05-24 08:5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阿城区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把提高机关质效作为第一要务,以招商引资工作为重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用招商引资新成效推动阿城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争创一流求突破,在精准招商上下功夫
阿城区坚持把“招大引强”作为主攻方向,聚焦全市“4+4”现代产业新体系,特别是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冰雪经济、创意设计等领域细分赛道,充分挖掘和发挥资源、市场优势和潜力,在项目招引上“再攻坚、再突破”,紧盯世界500强、行业领军企业,突出重点产业,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园区招商、以商招商,进一步掀起招商引资的热潮。第一批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5月12日在区政府隆重举行,此次集中签约共13个大项目,签约总额19.79亿元,项目涉及智能制造、食品加工、军民融合、文化旅游、新能源等相关产业领域。签约的项目技术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符合国家产业导向,符合企业和地方发展的愿景,引领性、创造性、成长性强,将对推动阿城产业转型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预计可实现总产值23.1亿元,实现税收2.59亿元。此次签约的项目是阿城区47个重点推进招商项目中比较成熟的项目,年内有望全部开工建设,部分项目可实现建成投产。
 
转变作风求突破,在项目推进上下功夫
阿城区发扬优良作风,在项目推进上“齐上阵、解难题”,保障重大项目按时推进。在营商环境上“优服务、提效能”,用“亲、清”的“店小二”精神为投资企业提供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服务,推动各项政策直达快享、及早发力,做到为企业服务“零距离”,政策落实“零时差”,损害企业利益“零容忍”,为企业创造安心、舒心发展环境。哈尔滨先本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为20万千瓦,预计总投资15.16亿元,年产值2亿元,年上缴税收收入达2000万元以上。作为引进的投资数额大、对经济贡献率高的清洁能源项目,先本风电项目在启动之初就遇到了征地拆迁等难题,为大力推进重点项目落地见效,阿城区以企业和投资服务局为牵头,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班,充分发挥首席服务官作用,积极协调涉及到的镇街和相关部门,深入项目一线镇街村屯,挨家逐户进行走访,宣讲国家的相关政策法规,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等,经过努力,保证了项目建设能尽快开工,加快了项目建设的速度,同时也保护了涉及到的农民的利益。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直接投资近6亿元,项目土建工程和电气设备安装已经完成90%,35Kv集电线路已经全线贯通,风机基础施工完成42基,风机吊装完成11台,预计12月30日前将全部并网发电。
 
服务方式求突破,在服务质效上下功夫
生物产业在阿城区有较好的产业基础,主要涉及生物农业、生物医药、生物能源等领域,代表性企业包括长生吉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企业。相关企业产品涵盖生物有机肥、生物复合肥、环保功能酵素、生物发酵饲料、生物活性饲料、注射生物制剂以及生物质发电等7类近60个品种,年产值6亿元,年利税7500万元,从业人员600余人,共拥有87项生物技术产品专利和专有技术,1项中药新药证书,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省农业科学院、省兽研所及东北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有广泛深入合作。为大力支持生物产业发展,阿城区利用临街政府自有办公用房进行装修改造,为全区生物产业相关企业量身打造了生物产业展示暨招商平台,这个平台可以很好地发挥产业集聚效应,能够集中对外展示生物产业相关企业良好面貌和优质特色产品,同时也对外发布阿城区生物产业招商方向和产业扶持奖励政策。下一步,阿城区将牢牢把握我省生物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关于全省生物产业规模要超过4200亿元的总体目标,进一步加大生物产业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努力把生物产业做大做强,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产业基础。
 
供稿:阿城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