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方正县:党建引领聚活力“红色物业小区”暖民心
时间:2022-05-30 09:43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方正县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进物业服务”为抓手,倾力打造“红色物业小区”,全心全意服务业主,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着力解决群众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的新路子,打通了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搭建平台,筑牢“红色堡垒”。有效整合社区党组织、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力量,成立红色物业小区党支部,社区党组织委员担任党支部书记,成员由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党员组成,充分发挥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着力打造“党支部+物业+业主”于一体的红色平台,由社区党支部牵头,制定《红色物业小区联席会议制度及协商议事机制》,每月至少召开1次联席会议,每季度召开一次业主委员会,每年召开一次业主大会,畅通业主与物业沟通渠道,快速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构建党建引领、多方联动、物业助推、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小区治理新格局,筑牢物业功能型党支部“红色堡垒”。

 

组建队伍,培养“红色力量”。充分利用小区资源,打造小区整体红色元素阵地,设立党员报到处、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3支,真正将“红色物业”打造成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平台和服务群众的重要力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设立2个党员执勤点,对过往的人员和车辆认真测量体温、登记、消毒,24小时不间断巡逻值班,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为小区业主提供必要的日常生活服务,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党支部不仅主动在现场维持秩序,与社区、医护一起入户,为行动不便居民进行核酸采样,并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居家隔离业主的思想工作,用实际行动为业主筑起生命安全防线,切切实实让每一位业主充分感受到党员就在身边。

 

发挥作用,开展“红色服务”。开展“三进三亮”主题实践活动,“三进”即组织进小区、推动党建延伸到“家门口”,服务进小区、推动关爱延伸到“家门口”,治理进小区、推动解难延伸到“家门口”;“三亮”即党员主动报到亮身份、主动担当亮承诺、主动作为亮服务。5月6日,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世纪华庭小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对小区内困难母亲家庭上门探访,送去鲜花、平安扣等慰问品,为她们带去最诚挚的祝福与平安。同时,物业公司免费为小区内高龄老人血压测量,并向老人们普及高血压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让小区居民感受到红色物业温暖。

 

供稿:方正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