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学思践悟 深学笃行 | 依兰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会前学习《公务员考核规定》
时间:2022-06-02 09:2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组织部关于积极推动市县两级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及乡镇领导班子将公务员法及其配套法律法规纳入会前学法内容工作要求,全面提升公务员队伍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近日,十七届县委第12次常委(扩大)会议会前学习了《公务员考核规定》。

学习内容主要为《规定》颁布实施的意义,考核内容和标准、考核程序、考核结果运用等方面,并对新增的考核规定进行了重点学习和研讨。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规定》为准确评价公务员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提供了重要遵循。对于推进公务员进行分级分类考核,切实明确考核标准,细化考核情形,积极探索建立起差异化考核评价机制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能够推动形成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当其时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学”。要深刻认识公务员考核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公务员考核是公务员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公务员队伍管理的重要手段,激励鞭策公务员更好地履行职责、廉政勤政具有重要意义。各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确保学习贯彻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强化使命担当“干”。公务员考核能不能考准、考实、考公平关系到每一名公务员的工作实绩,现实表现和切身权益。今天县委通过会前学法的方式对《规定》进行了认真学习,会后各位常委同志还要进一步加强对《规定》的学习,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主动抓好分管领域公务员考核的责任落实。各党委(党组)要通过召开党委会、党组会等形式进一步强化对《规定》的学习,切实做好公务员考核组织工作,不断提高考核工作质量。确保《规定》要求在我县得到全面贯彻,主体责任得到全面落实,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供稿:依兰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