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道里区:对标“七大都市”目标任务 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时间:2022-06-02 09:29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精准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从党代会精神中汲取智慧养分,年初以来,道里区把党代会报告作为跳起摸高、弯道超车、晋位争先的行动指南和力量源泉。主动对标对表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表,细化工作举措,统筹推进,以钉钉子精神将省市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

 

这个夏天走上中央大街,细心的游客一定会发现老街变的不一样了,西十三道街的阿格洛夫洋行旧址被装饰一新,折衷主义的建筑在鲜花的映衬下重现当年的魅力。围绕创意设计之都这一目标任务,今年道里区通过招商引资和各种扶持政策,鼓励中央大街现有商业门店进行转型升级,助力本地老字号重现昔日光彩。不断引进万国洋行、24小时创意书店等文化创意产业,优化商业布局,持续放大中央大街旅游地标影响力。另外,还要重点打造一批有历史、有文化等特色的辅街区,讲好百年老街、百年哈尔滨的故事,再现“东方小巴黎”、“东方莫斯科”的神韵,把中央大街打造成国内最知名、最繁华、最时尚的特色商业街区,拉动城市夜经济和文旅产业的整合发展。

 

为了落实市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向北开放之都”战略部署,道里区以临空经济建设国际货运枢纽为引领,正在抓紧推进相关产业规划布局及落地有关工作。完善跨境电商园、航空产业园、顺丰智慧物流园等平台功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形成跨境电商、临空制造、航空食品等特色产业链条,将其打造成为国内一流、辐射东北亚的航空都市区。同时,发挥金融产业集聚、商贸业态多元、文旅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特别是中央商务区功能,位于君康大厦的新经济产业园区围绕发展数字经济这一核心战略,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农村电子商务、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等新经济产业,目前产业园已入驻签约企业56家,累计注册资本28.75亿元。签约项目黑龙江丰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创新服务农业全产业链的企业,已服务我省20万亩高标准农业建设,通过大数据的科技手段,形成有效的、种植化的科学方式,让农民和企业增产增收。

 

据了解,道里区从经济发展的全局完善规划编制,以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为园区发展目标,确定“行业龙头引领+产业链关联企业支撑”的建链、补链、强链的招商思路,精准对焦主导产业,瞄准行业龙头骨干企业及产业链、价值链上下游企业,全力以赴招大引强、招精引尖,不断充实项目库。按照省委建设“六个龙江”、市委打造“七大都市”发展目标,在招商工作中以“航空都市区、中央活力区、经济开发区和现代服务区”四大战区为服务载体,把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冰雪经济和创意设计为招商引资重点产业方向,组建了11个招商专班,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分队一抓到底”的要求,加快提速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实现招商引资质量持续提升。

 

接下来,道里区还将聚焦群力西区开发建设的“新蓝海”高标准规划基础设施和产业布局,向西沿江打造现代服务业轴线和滨江新型经济带,让中央活力区成为哈尔滨打造创新引领之都和创意设计之都的重要承载区、先行示范区和成果展示区,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道里力量。

 

供稿:道里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