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砥砺奋进 勇担使命 | 道里区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6-07 09:1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以来,道里区委组织部找准六个龙江结合点、八个振兴切入点、六个切实着力点,及时传达学习,精心谋划部署,抓好贯彻落实,着力推动党代会精神在组织系统落地见效。

 

坚持入脑入心,认真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组织工作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做好教育培训、宣传贯彻,推动全面覆盖、入脑入心。一是迅速传达学习。召开部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召开部机关理论中心组会议,进一步组织学习党代会报告内容。二是抓实学习研讨。开展组织系统学习研讨活动,党员干部通过个人自学、专题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不断增强学习实效,深刻把握党代会精神实质。三是深化教育培训。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纳入到2022年度干部教育计划,巩固强化区委党校为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组织开展理论培训,确保学用结合。

注重谋深谋细,明确重点任务。道里区委组织部围绕区委重要会议、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年度重点工作,形成了《道里区委组织部2022年工作要点》,确定4个方面50项重点任务,6项攻坚克难任务;制定《道里区委组织部四个体系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建立健全领导责任、工作推进、考核评价、督导问责四个工作体系,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和关键环节突破,努力形成聚焦发力、以上率下、整体联动、层层推进的工作格局。

强化落地落实,提升工作质效。紧扣打造新高地、争当排头兵这一主题,围绕组织工作干什么、怎么干这一课题,自觉把组织工作与中心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立足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一是持续夯实基层基础。以开展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行动为牵引,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全面落实村党组织书记选育管奖政策,抓好2个重点村分类管理和2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全力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实现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组建率达到100%,构建区域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二是持续建强干部队伍。进一步推动道里区广大干部解放思想,提振士气,提升能力,改进作风,正向激励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积极干事创业、主动担当作为,起草《道里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正向引领激励行动专项工作方案》。围绕让实干者实惠,进一步突出正向激励导向,重实干、讲实绩、求实效,褒扬奖励敢于担当、开拓创先的干部,着力保护敢闯敢试、能开新局的干部。三是持续加强宣传引导。依托道里党群之家公众号,发动全区党工委及各单位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共宣传报道基层党组织落实党代会精神26次;围绕六个龙江建设目标,深入街镇调研了解工作实际,制作推出党课开讲啦党课3个,分别是讲述第一代战斗机飞行员的党课《踏南天碎凌霄若出战不归航》、解读社区治理工作专题党课《凝聚党建合力打造幸福社区》、推动乡村振兴党课《党建引领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助力实现共同富裕》。结合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联合团区委制作推广原创歌曲《青年》MV四是持续集聚优秀人才。继续拓展人才+项目+基地机制内涵,丰富校地合作内容,寒假期间克服疫情影响,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开发大学生实习实训岗位,接收22名工大在校学生,其中博士4人;在中央大街建成校地合作的标志性工程哈工大中心,成为聚才引智的重要阵地,释放聚才效应,为打造创新引领之都助力。五是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党员亮职责、亮身份、亮承诺和优质服务岗争创活动,制定三亮三表率一争创主题实践活动方案,全体党员干部自觉佩戴党徽,明确工作职责,主动亮明身份,接受党员干部监督;制定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以能力全面提升、作风向严向实、落实有力有效为主题,着力解决部分组工干部政治意识不强、思想不够解放、专业能力不强、推进力度不够、担当精神不足、工作标准不高、服务意识不强等突出问题。着力帮助基层单位解决实际问题,真正成为服务型、实干型组织部,为交出道里区高分答卷贡献组工力量。

供稿:道里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