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呼兰区念好“四字诀” 打造“头雁阵”
时间:2022-06-14 10:53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呼兰区认真落实“冰城头雁工程”各项部署,不断加强村级“头雁”队伍建设,以全省村党组织书记常态化培训为抓手,突出做好四方面工作,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着力提升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能力水平。
 
 
 
  坚持谋划先行,确保筹备工作“细”。全省开展村党组织书记常态化培训班通知下发后,呼兰区高度重视,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鹏来第一时间作出部署,要求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培训实效。区委组织部坚持挂图作战,逐一细化制定《全省村党组织书记常态化培训班呼兰分会场学员手册》,并针对会场设置、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督学检查等方面列出31项工作任务“清单式”推进,明确推进措施、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同时,为保证培训人数与效果,选定区委党校为统一培训会场,科学设置3个分会场及学员人数,实现162名村党组织书记培训全覆盖。
 
 
 
  提升工作标准,确保防控措施“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前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精心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逐一细化人员就餐、健康监测、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参训村党组织书记、乡镇(街道)领队报到时逐人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签订健康登记表和行程报告单,上课期间所有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培训期间每天中午进行核酸检测,切实提高村党组织书记培训中疫情防控的精确性、有效性。
 
 
 
  强化过程引导,确保培训效果“实”。培训既要有“实招”,更要见“实效”。区委组织部安排专人全程带班,与区委党校跟班班主任共同负责考勤、研讨及相关协调工作。各乡镇(街道)领队全程跟班督学,既“督”学习效果,确保课程入脑入心、指导实践,也“学”内容知识,方便指导跟进、抓好落实。在完成规定培训任务的同时,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还组织全体学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接受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培训中进一步展现村党组织书记良好精神风貌。
 
 
 
  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培训纪律“严”。认真执行省市关于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纪律提出的要求,把严的标准贯穿始终。区委组织部制定培训纪律“十不准”,坚持外出请销假制度,授课期间出入教室严格登记外出、返回时间,并通过学前签到、学中抽查、学后核对等方式,对人员参训情况进行全方位跟踪检查,做到“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通过严的要求、严的管理和严的考核确保培训效果最大化。
 
供稿:呼兰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