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区联动 同向发力丨南岗区全力做好市直单位常态化包保下沉社区对接工作
时间:2022-06-17 12:54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哈尔滨市百家单位万名党员干部常态化包保下沉社区工作启动以来,南岗区委高度重视,科学部署,扎实推进,积极组织12个街道的26个社区,第一时间与26个市直单位的79名下沉干部进行对接,确保哈尔滨市百家单位万名党员干部常态化包保下沉社区工作落地见效。

 

迅速启动,全盘谋划促推进

6月10日上午,哈尔滨市百家单位万名党员干部常态化包保下沉社区启动暨专题培训会召开后,区委组织部立即成立工作专班进行研究部署,当日下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志国同志主持召开了有相关街工委书记、副书记,党建办主任,社区党组织书记等62人参加的动员部署会议,主管副部长宣读了市直包保单位名单,柏志国同志对做好对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下发了《市直单位常态化包保下沉社区对接信息统计表》和相关台账,及时跟进督办。截至6月15日,26个市直单位与所包保社区已全部完成对接。

 
 

规范管理,建章立制保落实

为做好市直单位党员干部常态化包保下沉社区工作,南岗区委及时研究制定《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常态化包保下沉社区实施方案》,按照“平时帮建、应急支援”的工作要求,推动下沉党员干部深度参与社区基层治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实行区级领导“双包保”机制,包保街道的区级领导和有业务联系的区级领导主动深入基层,参与市直单位派驻党员干部常态化包保下沉社区工作。指导荣市、保健路等街道分别签订了《市直单位派驻党员干部常态化包保下沉社区共建协议书》,就平时聚焦做好防控备战和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应急时聚焦社区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在平时帮建和应急支援时分别做到“五包五保五下沉”达成协议。

 

灵活对接,转变作风创一流

承接市直单位常态化包保的12家街道,根据各社区特点和实际,认真指导社区与包保的市直单位做好全程对接,主动与市直单位沟通协调,充分尊重市直单位的意见建议,分别采取座谈交流、参观调研、实地踏查、情况介绍等灵活多样的方式,确保对接工作圆满完成。首批下沉到社区的市直单位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按照市委的统一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真正放下架子、沉下身子、静下心思扎根社区一线,虚心学习,锤炼本领,把市直单位的优良作风和好的工作方法融入社区工作和为民服务之中,坚持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帮助社区治理提档升级,努力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主战场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供稿:南岗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