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呼兰区纪委监委靶向督导 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检查
时间:2022-06-20 10:5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呼兰区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重要时段,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不良作风整治行动,持续深化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上下联动、协同配合,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检查。

 

强化实地督导,督促抓好应急值守。按照省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应急值守监督检查工作要求,不定期深入相关乡镇(街道)实地督导检查值班值守,尤其是领导带班情况,督促其结合辖区实际,认真履行值班值守责任,以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保障辖区应急快速反应机制落实到位。

 

强化协同联动,紧盯重点区域督查。6月3日端午节当天,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联动沈家街道纪工委、双井街道纪工委从位于腰堡街道永丰村蒙古屯和西飞渔村之间的“网红海”区域出发,沿滨水大道督查腰堡街道、方台镇、二八镇、杨林乡管控区域的乡镇(街道)和村干部在岗值守及对人员、车辆管控情况,督促其既要抓好重点区域管控,又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切实做到“两不误”。

 

强化明察暗访,注重以点带面督导。为压实行业监管部门疫情防控责任,传导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压力,区纪委监委联合督导检查组针对杨林、二八等乡镇较为偏远,行业监管部门可能存在监管不到位问题,有重点地对杨林乡七佰村、二八镇二八村等地商户集中区域进行明察暗访,分类访查超市、药店、汽修、快递、农资商店以及个体诊所等点位疫情防控情况。通过访查商户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查找监管漏洞,督促行业监管部门进一步优化工作作风、深化分析研判,精准拟定监管措施,确保监管责任履行到位。

 

供稿:呼兰区纪委监委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