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转作风 抓落实 提质效 开新局 | 阿城区委组织部召开2022年上半年组织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2-06-22 16:5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6月20日,阿城区委组织部召开2022年上半年组织工作调度会,会议对全区上半年组织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充分肯定了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认真梳理和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在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基础上,对年度目标再梳理、措施再细化、工作再落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开展好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组织工作来说,要求更高、任务更重、责任更大。要紧紧围绕区委“一年一台阶,五年翻一番”发展目标,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创新谋划落实党建、干部、人才等各项工作。党建工作能够围绕夯基固本,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上做文章,着力解决党组织书记不强不优问题;在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上补短板,探索试行“基层党建+党建网格+党建网格微信群”精细化管理模式,深化党建引领网格精细化治理;在新兴领域新就业群体党建上探索新路径,不断扩大党的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干部工作能够着眼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选干部、配班子,针对全区干部队伍老化、后备力量不足的突出问题,以实施“育材计划”为载体,通过下派、上挂、平调交流锻炼等多种方式,构建年轻干部“选材、育材、用材”全链条机制,确保事业发展后继有人。人才工作能够紧扣发展振兴大局,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实施“家乡贤士反哺工程”,着力吸引域外人才回馈家乡。各项组织工作做到了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成绩可圈可点。
会议强调,2022年上半年已经接近尾声,全区组织工作要对照年初的工作计划,对标对表,看看哪些工作完成了,哪些工作还没有完成,紧紧围绕省市的新要求,查缺补漏,务必把下半年工作高标准谋划,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确保顺利圆满完成全年的工作任务。一要增强政治意识。组工干部必须把“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自觉坚守组织工作初心使命和政治信仰,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提升组织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质效上。二要增强规矩意识。组工干部要带头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组织工作原则,上级提倡的坚决响应,区委要求的坚决照办,部长办公会决定的坚决执行。要在一些细小环节上严格要求自己,把规矩融化为组工理念,把规矩转化为组工行为,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自觉做遵规守矩的模范。三要增强学习意识。组工干部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把学习当做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要把上级精神学深悟透、把业务政策学懂弄通,既要勤学、善学、博学,更要躬行、笃行、践行。既要研究相关政策法规,又要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努力做到情况从第一线掌握,办法从第一线产生,问题在第一线解决。四要提升精品意识。组工干部要勤于思考、乐于思考,不断保持思想活力,打破思维定式,敢于突破传统,敢于大胆尝试。要站在宏观的角度研究工作创新思路及打法,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找准切口,对照先进地区查找差距不足,创造特色,打造亮点,更好的推动组织工作开新局、破新题,不断迈上新台阶。五要提高统带意识。班子成员要各司其职,当好参谋助手,在分管领域精心研究,亲力亲为。要用好组织生活会、党小组会、谈心谈话等手段,有针对性的在思想、业务、作风、品格等方面教育引导。中层干部要提高统带能力,摆布工作要能抓住重点,把握关键,多鼓励年轻干部,既要给压担子,又要指导到点子上,更要关心关爱到位。年轻干部要提高悟性,不断自我加压,提升工作本领,提高实战能力,为未来成长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阿城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