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香坊区召开“百家单位万名党员干部常态化包保下沉社区”推进会
时间:2022-06-26 21:1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6月24日,香坊区召开“百家单位万名党员干部常态化包保下沉社区”推进会,深入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和“磐石计划”部署要求,推动“百家单位万名党员干部常态化包保下沉社区”落实落靠。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区民政局、区人社局有关领导,17支市直单位派驻工作队成员以及区直机关、各街镇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区直机关下沉干部,各街镇有关负责同志和协同包保单位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铁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许颖主持,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杨凤琴宣读了区级包保任务分工,区民政局副局长王晓东宣读了《香坊区“百家单位万名党员干部常态化包保下沉社区”人员管理办法(试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铁岩对常态化包保下沉社区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下沉包保的重要意义。机关干部常态化下沉包保社区是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需要,是锤炼干部、提升能力作风的有力措施,是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过硬的有效途径。要坚持把基层社区作为党员干部的“试金石”和“练兵场”,通过下沉包保工作提升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推动实现“三区”建设奋斗目标。
二要坚持守土有责,确保包保下沉工作取得实绩实效。市直单位真包实保助力基层治理,区直部门决不能等候观望、退居人后。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意识,通过开展以“走访群众日、议事协商日、诉求接待日、民意采集日、党群活动日”为主要内容的“五日”载体活动,充分发挥下沉干部积极作用,确保常态化下沉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三要发挥包保优势,努力形成市区共建的良好局面。将派驻工作队成员纳入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之中,加强联动共建,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加强清单化管理,包保单位制定“服务清单”,社区开出“需求清单”,通过进行双向认领、双向对接,实现深度融合、精准服务。健全完善专项考核评价和定期调度制度,提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促进下沉干部在基层一线练出真本领、干出实作风。
 
供稿:香坊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