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踔厉奋发跟党走 矢志不渝践初心丨道外区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活动
时间:2022-07-01 13:4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履职尽责立伟业、担当作为建新功,七一前夕,道外区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踔厉奋发跟党走矢志不渝践初心主题活动,大力营造爱党信党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彰显党的强大凝聚力号召力。

 
红色力量暖人心,展现出党员风采
道外区红色物业小区精心组织、积极行动,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为企业筑牢红色根基,持续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和人居品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民强街道海悦物业党支部开展免费理发暖人心,红色物业在行动活动,为小区老年人免费理发,为排队等候的居民准备了消暑降温的茶水,增近了物业和业主之间的感情,同时在小区中营造了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振江街道翔宇物业青年城邦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活动,让物业党员在工作场所把自己的身份亮出来,把良好的形象树起来,把先锋模范作用显出来,让红色物业激活力、先锋党员蓄动能。三棵树大街街道东直家园物业党员先锋队开展旗飘道外·真诚服务·共建家园主题党日活动,为业主提供清洗纱窗、脚垫、门毯等便民服务,做到服务有温度、小事暖人心。黎华街道景阳物业滨港水岸怡江湾小区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购置大米、豆油、粽子看望小区内91岁老红军王济堂,用红色精神激励物业服务品质不断提升。
 
政治生日唤初心,跳跃出时代脉动
政治生日是党员的入党日,是一项严肃的组织生活。全区各级党组织在七一期间结合本部门单位工作特点和党员实际需求,开展各具特色、形式多样、别开生面的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区委组织部七一前夕新发展的100名新党员中,遴选9名不同行业、性别、年龄的新党员代表,参与录制《面向党旗我宣誓》微视频活动,展现新党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区检察院以宣传片、演讲、PPT等不同形式党建我执勤品牌创建工作进行回顾和展望,既生动再现党建执勤任务中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形象,又聚焦创新发展和下半年工作目标,激励党员干部持续加压奋进、再立新功。区法院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东北抗联红色课堂,聆听党史故事,重温党史脉络,缅怀先烈事迹,感受伟人情怀,全方位进行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极大增强了广大党员干警的党性观念。道外公安分局组织党员民警、辅警观看龙江剧《萧红》,深入感悟萧红同志历经苦难却坚持抗争的感人事迹,激发民警的爱国热情,培养顽强不屈的高尚品格,弘扬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太平大街街道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哈尔滨党史馆,七一前入党的老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同度过专属的政治生日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大家对党的无限忠诚热爱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和激励仁里街道组织机关、社区、派出所党员干部来到黑龙江省干部教育特色主题教室参观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将精神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忠诚履职的强大动力。
 
我为群众献爱心,锚定出幸福航向
全区各级党组织积极推进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党组织书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党支部为单位,在七一前夕组织党员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送服务、送便利、送温暖、送政策,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区司法局举办公共法律服务乡村速递专项活动,组织法律援助、公证处、律师、人民调解、行政复议及法治宣传在大集中设立服务咨询台,选定20名急切需求法律援助、公证服务的村民,就三农、家事服务、进城务工等法律政策进行以案释法座谈,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一站解千愁的惠民作用。胜利街道区城管局开展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打造干净道外主题党日活动,出动四台铲车、两台垃圾清运车,同机关、社区干部和驻区单位党员志愿者一起将辖区内多条建管未交接临时街路进行集中清理,实现清根见底、路见本色,改善了老百姓的生活环境。东莱街道举办庆七一群众文艺演出,快板《说安全》传递了小区是我家,安全靠大家的理念,三句半《垃圾分类》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宣传了垃圾分类常识,全场党员干部群众共同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集中展现了党员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良好精神风貌。
 
供稿:道外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