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坚定初心齐奋进 勇担使命向未来 | 平房区以“七个一”系列活动庆祝“七一”
时间:2022-07-04 10:0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平房区组织全区各级党组织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迎接党的生日,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围绕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深化“三区融合”,进一步激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图片

开展一次讲党课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广泛组织全区各级党组织书记讲一次党课,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市委常委、哈尔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平房区委书记、哈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闫红蕾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奋力开创哈经开区、平房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主题,为全区党员干部讲党课,激发全区党员干部奋勇争先,为哈经开区、平房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全区各级党组织书记讲党课130余人次,通过党课学习,支部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了自觉做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开展一次入党宣誓活动,坚定初心使命。哈经开区企业党委举行哈经开区(平房区)2022年度企业新党员宣誓仪式。平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都首明为新党员佩戴党徽,并叮嘱他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发展壮大贡献力量。保国街道花卉社区党委举行庆“七一”,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铿锵有力的宣誓,让每一位党员心潮澎湃,精神振奋,表达了大家对党的无限忠诚、热爱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图片

开展一次集体学习,增强政治自觉。各级党组织通过形式多样的集体学习,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友协街道康安社区党委组织“大党委”成员、阳光家园“红色物业小区”党支部党员及辖区党员到黑龙江省委党校干部教育特色主题教室开展主题参观学习活动,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了肩上责任与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转变作风,以实际行动向“七一”党的生日献礼。区城管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哈尔滨城市历史展馆和哈尔滨中苏友好协会旧址纪念馆,通过学习支部党员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发扬革命传统,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水平。

图片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性意识。各级党组织创新活动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表达“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爱党情怀。建安街道建平社区党支部开展“政治生日强党性  党日活动聚人心”主题党日活动,党员聚在一起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召开座谈会,追忆入党初心,赓续红色精神,在平凡岗位上不做不凡成绩。友协街道百利社区党委联合共建单位区委巡察办党支部开展“种花护绿、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用实际行动美化环境、打造绿色家园。

图片

开展一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赓续光荣传统。各级党组织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177枚,用荣誉感、仪式感、归属感的仪式让老党员感受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激励年轻党员向老党员看齐,接续奋斗。新伟街道万米社区党委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座谈会,为老党员颁发纪念勋章,表示感谢老党员们曾在不同的岗位上为党的事业做出卓越贡献。联盟街道滨江社区党委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社区书记为4位老党员佩戴纪念章,激励年轻党员增强政治意识,提高干事本领,扛起新时代建设接力棒。

图片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活动,送去党的关怀。为让辖区困难党员、老党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爱,平盛街道万达社区党支部开展“七一慰问老党员浓浓关怀送温情”走访慰问活动。为老党员送去节日的祝福和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和组织的关爱。区财政局在“七一”前夕走访慰问新伟街道万米社区困难党员及群众,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中褚农业、顶益食品和长荣集团党组织到碧桂园社区慰问老党员,与老党员进行座谈交流,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

图片

开展一场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献礼党的生日。全区各级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与党员群众共同庆祝党的生日。平房区文体旅局、哈经开区企业党委共同主办平房区(哈经开区)第五届“双增”杯企业篮球友谊赛暨第三届驻区央企篮球邀请赛,增强企业间的沟通交流;平房区委组织部开展平房区(哈经开区)“强业务、提能力、转作风、筑根基”党务工作者知识竞赛,进一步增强全区党务工作者党性锤炼和业务能力;街道、社区党组织开展“奋进新时代永远跟党走”庆七·一文艺汇演、主题诗歌朗诵会,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弘扬时代精神,丰富了广大居民群众文化生活。

 

供稿:平房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