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通河县各级党组织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时间:2022-07-04 10:3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七一”来临之际,通河县精心组织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庆七一”活动,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快谱写现代化美好通河建设新篇章

图片

 
丰富主题党日,畅想红色主旋律。深入贯彻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各项要求,各级党组织通过专题党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广泛开展观看红色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深入基层一线政策宣讲等活动,不忘初心、汲取动力。县委组织部常委部长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主旨、核心要义、目标要求、方法举措,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与全体党员交流研究细化贯彻落实举措,推动工作高标准落地见效;县委宣传部、税务局、水务局、清河镇、凤山镇、县直机关工委等,带领党员深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回顾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县委党校全体党员教师深入所包保的水田村,将省十三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传达给水田村党员群众,让省党代会精神走进田间地头;广大教师党员集体观看红色教育片,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营造了廉洁从教的浓厚氛围。

图片

图片

 
开展为民服务,党建引领暖人心。结合全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争先下沉社区、小区等基层一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事项,结合行业职能,积极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问题。水务局带领全体党员到全省百大工程二甲沟水库工程现场调研学习,同时排查了汛期是否存在隐患,为防汛救灾提供坚强保障。通河镇、住建局通过“红色物业小区”示范点创建工作,有效调动包保单位、社区工作者、物业服务企业、小区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共商共建,开展暖心服务,解决困扰城管小区多年的,车辆随意停放、停车难,因乱停车、抢占车位引发的群众纠纷问题,赢得居民群众一致好评。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与富强社区组织开展共驻共建“我是党员我带头,义务劳动当先锋”活动,帮助老旧小区、困难家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全县上下各级党组织,不拘形式、不拘时间,切实帮助身边群众解决困难。

图片

 
丰富形式载体,营造浓厚氛围。号召广大党员积极参与走访慰问、志愿服务、文艺汇演等活动,争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政协机关与长兴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历史革命故事讲述会,党员们通过宣讲红色革命历史,悟思想、强信念、明方向、增动力。富林镇开展“庆七一”文艺汇演,12个村的文艺爱好者载歌载舞,以舞蹈、独唱、诗歌朗诵、唢呐独奏、歌伴舞、二胡独奏、大合唱的表演形式庆祝党的101岁生日,不断提升乡村文化建设水平。县税务局组织开展了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微朗读活动,通过录学党史音频,深入理解党史的丰富内涵。各基层党组织还开展了线上演讲比赛、缅怀先烈、瞻仰革命烈士、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回顾历史,追忆初心、践行使命。全县上下掀起比学赶超、竞相开展的热潮,营造出百花齐放、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对党员干部来说不仅是一场心灵上的洗礼,更是行动上的鞭策。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推进通河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通河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