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依兰县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2-07-05 09:1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激励鼓舞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广大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依兰县精心组织,统筹谋划,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
讲党课,增强党员宗旨意识。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县委书记陈宇辉以《背水一战 只争朝夕——全力跑出依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加速度”》为主题,给全县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为全县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理解和把握省市党代会精神,全力引领和推动依兰经济社会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指明了思路和方向。各基层党组织也纷纷讲党课,分别组织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100余课时,培训党员2000余人次,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图片

 
走进群众,增强党员服务意识。各单位党员干部以庆“七一”为契机,积极开展“走进群众”活动,把老复转军人、老劳模、老优秀党务工作者中的特困党员作为重点对象,集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县委组织部联合县卫健局开展“义诊慰问送温暖”活动,向敬老院的老人送去了奶粉、苹果、香蕉、八宝粥等慰问物资。在义诊活动中,医生耐心的叮嘱他们各种日常注意事项,详细介绍防病和养生知识,提出合理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让老人们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走访慰问47位老人,实际解决问题40件。

图片

 
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党性意识组织全县57个党(工)委分别组织基层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举行佩戴党徽、重温誓词、入党宣誓等活动,参加人数达到8000余人次。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誓词,新党员以铮铮誓言表达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薪火相传、接续奋斗的信念和决心。老党员一刹那回到当初入党时的场景,唤醒党员干部入党时的激情,重温入党时的初心。

图片

 
重温红色记忆,增强党员初心意识。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青年干部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家国情怀,县妇联组织青年干部、女干部读书班学员、乡镇(社区)妇联主席50余人,开展重温家乡红色记忆活动。通过参观自卫军抗战纪念馆、吕厚民摄影艺术纪念馆,缅怀先烈,感受伟人风采,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厚重而光辉的历史,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激励青年干部推动家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干劲。

图片

 

 

供稿:依兰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