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道外区委组织部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庆“七一”
时间:2022-07-05 09:4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鼓舞全体党员以饱满的精神、高昂的斗志投入到新时代组织工作中,在七一前夕道外区委组织部总支部开展了七个一系列活动,为建党101周年献礼。

组织一次专题党课

邀请省委党校的于虹丽教授给区委组织部总支部全体党员和区委编办全体工作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于虹丽教授围绕《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组织工作的地位作用和职责、指导思想和原则、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总体布局和基本要求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课程准备充分、案例生动鲜活,给组工干部带来了一场扎实的业务培训课。通过党课,组工干部们系统学习掌握组工业务知识,通过学用结合提升业务能力,焕发干事创业热情。

 
唱响一场红色歌会
伴随着激扬澎湃的旋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团结就是力量》《在北京金山上》《打靶归来》……来自区委组织部总支部党员抖擞精神,伴随着豪迈雄壮的曲调演绎着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唱出了组工干部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执着信念;唱出了忠诚担当、奋力建功新时代的铮铮誓言。“长江 长城 黄山 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无论何时 无论何地,心中一样亲……”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禹用饱含深情的歌声,唱出了浓浓的爱国情怀。一首首爱国赞歌荡气回肠,生动解读了百年征程中所蕴藏的初心和使命。

图片

 
开展一次基层调研
道外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禹在“七一”前夕带队前往区委党校、区老干部服务中心、包保企业、“两新”组织南昌商会进行了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党校课程设置,踏查了老干部活动场所,实地查看了企业的经营环境,听取南昌商会党建工作情况。通过走访调研,进一步了解实际情况,协调解决干部培训、老干部服务、企业经营、“以商招商、以会促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奉献热心,增强政治意识,更好的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图片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区委组织部党总支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拳,誓言如山,掷地有声,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回顾申请入党时的饱满激情和孜孜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信念。全体党员干部用自己的言行举止践行誓词,以积极的精神状态当好标杆,永葆党员本色。在庄严的宣誓中,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和信念。

图片

 
组织一次徒步健行
区委组织部党总支全体党员高举党旗,昂首前行,开展庆七一·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顶着炎炎烈日,徒步8公里从道外区政府出发前往哈尔滨大剧院。一路上党旗飘扬,组工干部们你追我赶、互相鼓励。通过徒步活动,展现了组工干部不懈奋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使大家在锻炼中寻找乐趣放松身心,更增强了彼此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101周岁生日的到来,以强健的体魄投入到全区组织工作中,为道外区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拍摄一次红色合影
 
42名组工干部统一服装、手持党旗,英姿勃发,整齐排列成“7·1”的造型,在此瞬间组工干部浓浓的爱国情,在此迸发在此升华,在此为党的101岁生日献上组工干部的敬意。通过红色合影,厚植组工干部的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进一步引导组工干部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观看一次龙江戏剧
组织全体组工干部观看龙江剧《萧红》,家乡戏演家乡人,从心底里拉近了萧红文学作品的距离,增加了我们以龙江走出的文坛杰出人才为傲的自豪感,深入感悟到萧红同志用文字力量呐喊,唤起民族觉醒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组工干部的爱国热情,培养顽强不屈的高尚品格,弘扬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

 
通过一系列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广大组工干部在活动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既增强了爱党爱国的意识,又潜移默化地在浓郁的红色氛围中接受教育、陶冶情操。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担当作为,为新时代组工事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供稿:道外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